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联赛 > 德甲动态

欧洲杯十大经典战役:德国队5场 西班牙7球大战

    搜狐体育讯 欧洲杯自从创立以来就为就为全世界球迷奉献了无数精彩的比赛,下面我们就从这些比赛中选出十场,使您重温欧洲杯历史上最经典的比赛。

  1976年欧洲杯半决赛,南斯拉夫 VS 联邦德国,2比4(加时赛)

  一场反败为胜的经典战役。联邦德国队在本场比赛中曾经一度以0比2落后于东道主南斯拉夫队,在顶住了南斯拉夫队的猛攻以及萨格勒布山洪海啸般的助威声后,联邦德国队首先由传奇射手盖德-穆勒扳回一球。在比赛即将结束前,联邦德国队的另一位穆勒,迪特尔-穆勒攻入了扳平比分的一球,将比赛拖入加时赛。加时赛中,迪特尔-穆勒再入两球,不但完成了个人帽子戏法,还将联邦德国队送进了决赛。

  1976年欧洲杯决赛,联邦德国 VS 捷克斯洛伐克,2比2(点球决战3比5)

  谁说德国队从未在点球大战中失手?捷克人就做到了这一点。1976年欧洲杯决赛在南斯拉夫首都贝尔格莱德进行,上半场捷克斯洛伐克以2比0领先,但是下半场联邦德国队发动了强大反攻并在第89分钟将比分扳平。加时赛中双方均无建树,比赛不得不进入点球大战。这也是所有国际大赛中,第一次将通过点球大战决出冠军的归属。联邦德国队的霍内斯不幸将点球踢飞,这也给了捷克人安东尼-潘内卡绝杀德国人的机会,面对着的联邦德国著名门将迈尔,潘内卡一蹴而就,捷克斯洛伐克获得了1976年欧洲杯的冠军。值得一提的是,自从霍内斯在本场比赛中罚失点球后,德国队就再也没有点球不中的记录。

  1984年欧洲杯半决赛,法国 VS 葡萄牙,3比2(加时赛)

  这是一场经典的比赛,葡萄牙队出人意料地进入了半决赛,与他们会师的是东道主法国队。比赛中法国队由多梅尔格先拔头筹,葡萄牙队扳平披风将比赛拖入加时赛。加时赛中,葡萄牙队先入一球,给了法国队很大压力,他们随即发动疯狂反扑,并由多梅尔格将比分扳平。在加时赛还剩下一分钟时,蒂加纳边路突破后下底传中,普拉蒂尼中路包抄打入制胜入球。

  1988年欧洲杯半决赛,荷兰 VS 联邦德国,2比1

  联邦德国队在与荷兰队的比赛中总能占据主动,即使是面对拥有克鲁伊夫时代的荷兰队,联邦德国队也能够有效压制对手。本场比赛,德国队在第55分钟由马特乌斯首开纪录,一切似乎都在按照联邦德国队预想的进行。但是罗纳德-科曼首先站出来对德国人说不,他在第74分钟将比分扳平。随后范巴斯滕右路突破后起脚低射,完成了荷兰队对联邦德国队的反戈一击。

  1992年欧洲杯决赛,丹麦 VS 德国,2比0

  由于南斯拉夫内战的升温,欧足联临时决定取消南斯拉夫队的参赛资格,他们的名额由丹麦队顶替。丹麦童话就此开始,他们一路靠个猛进直至决赛,他们将要面对的对手是强大的德国队。比赛中,丹麦队有延森首先攻破了德国著名门将伊尔格纳的十指关。德国队随即展开疯狂进攻,但是他们的努力一次次的被丹麦门神舒梅切尔拒之门外。第78分钟,丹麦队再入一球,锁定胜局。童话的结局总是完美的,只不过这个童话的作者不是安徒生。

  1996年欧洲杯小组赛,英格兰 VS 荷兰,4比1

  英格兰队有史以来最伟大的比赛之一。在首场2比0轻取苏格兰队之后,全国都对英格兰队充满了希望,而球员们更是用这样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回报了球迷的信任。在希勒和谢林汉姆各入一球之后,这两位前锋上演了欧洲杯历史上最经典的入球之一。先是麦可马纳曼和加斯科因做了一系列配合之后将球传向中路,早已埋伏在禁区里的谢林汉姆佯装射门,吸引了所有荷兰后卫的注意,随即他巧妙的将球横拨给已经无人看防的希勒,英格兰前锋迎球怒射,攻破了范德萨镇守的球门。谢林汉姆此后再入一球,而荷兰队仅有克鲁伊维特攻入挽回颜面的一粒进球。

  1996年欧洲杯半决赛,英格兰 VS 德国,1比1(点球大战5比6)

  当时所有人都相信,这是英格兰队继获得1966年世界杯后,时隔三十年再次取得国际大赛冠军的最佳时刻。然而他们的一厢情愿却被德国队击得粉碎。英格兰队开局不错,第3分钟希勒就帮助英格兰对取得了领先优势。德国队在第16分钟由昆茨扳平比分。90分钟内,双方1比1打平,加时赛也各无建树,比赛最终进入了残酷的点球大战。德国人发挥了他们善踢点球的优势,门将科普克扑出了英格兰后卫索斯盖特的点球,帮助德国队顺利进军决赛并最终捧杯。

  2000年欧洲杯小组赛,荷兰 VS 法国,3比2

  由于这两队此战前已经确保了小组出线,本场比赛毫无压力的荷兰与法国为球迷奉献了一场经典的比赛。第七分钟,法国队凭借杜加里的进球取得领先。克鲁伊维特在反越位成功后为橙衣军团扳平了比分。随后特雷泽盖的进球再次将优势送还到法国队一边。但是好景不长,荷兰队的弗兰克-德波尔35码外一脚超级重炮将双方再次回到同一起跑线上。岑登在抓住了法国后卫勒伯夫的一次失误后将比分最终定格在了3比2。

  2000年欧洲杯小组赛,南斯拉夫 VS 西班牙,3比4

  反败为胜的经典战例,本场比赛必须获胜方可出现的西班牙队在伤停补时阶段连入两球,完成了惊天大逆转。90分钟结束后,西班牙队仍以2比3落后,就在刚刚进入伤停补时期间,法国主裁维瑟雷判给了西班牙队一记点球,门迭塔一蹴而就扳平比分。全场比赛第95分钟,阿方索攻入了金子般的一粒入球,不但使西班牙完成了惊天大逆转,更帮助西班牙锁定了四分之一决赛的席位。

  2004年欧洲杯小组赛,荷兰 VS 捷克,2比3

  这是两支欧洲最好球队之间的较量,最终,捷克队完成了他们从0比2落后到3比0逆转的经典战役。荷兰队后卫鲍马接到卢本的任意球鱼跃冲顶为球队取得领先。随后,“禁区之王”范尼为荷兰队进一步扩大了领先优势。四分钟后,捷克前锋巴罗什与高中锋科勒作配合,并由后者打入一球。下半场,巴罗什再入一球扳平了比分。在比赛的第88分钟,效力于红军利物浦队的捷克中场斯米切尔攻入制胜进球,给这场巅峰对决划上了完美的句号。

  (搜狐体育 贝斯)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穆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