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8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 > 国乒动态

韩乒赛女双首轮:国乒悉数晋级 新加坡组合出局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晚,2008年大众汽车韩国公开赛首日较量继续进行,在刚刚结束的女双首轮较量中,国乒三对组合郭跃/刘诗雯、范瑛/郭焱、王楠/李晓霞均占胜各自对手,晋级八强。对手方面,中国香港的新组合孙晋/张瑞4-3战胜新加坡的冯天薇/李佳薇的比赛值得关注。

  国乒:三对组合携手晋级

  本次韩国赛郭跃与刘诗雯搭挡,首轮对手是意大利组合斯蒂芬诺娃/谭文玲。虽然这对中国小将组合此前很少搭挡,但从两人今天的配合上来看,两人娴熟绝不亚于多年搭挡的老将。首局比赛开始,郭跃/刘诗雯就表现极强的求胜欲望,两人流畅的配合让人眼前一亮,第一局郭跃/刘诗雯11-5轻松取胜。第二局郭跃/刘诗雯继续发挥两人擅有的特长,斯蒂芬诺娃/谭文玲疲于应付,11-5,郭跃/刘诗雯再下一城。第三局双方展开激烈对攻,胶着的比分一直持续到13平,关键时刻,郭跃/刘诗雯发球抢攻,迅速以15-13将场上局分改写为3-0。第四局意大利组合斯蒂芬诺娃/谭文玲放弃抵抗,郭跃/刘诗雯以11-6大比分4-0锁定胜局。同步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中国组合范瑛/郭焱4-0(11-6、11-4、11-7、11-8)轻松击败韩国组合金贞弦/高宋美,四分之一决赛与荷兰组合李洁/伊莲娜-梯米争夺晋级权。

  下半区另一场焦点战役在中国组合王楠/李晓霞与新加坡组合孙蓓蓓/于梦雨之间进行,比赛开始后,王楠/李晓霞进入状态较快,虽然孙蓓蓓/于梦雨的攻势比较严密,但关键时候王楠/李晓霞还是技高一筹,首局王楠/李晓霞11-9先下一城。第二局,新加坡组合孙蓓蓓/于梦雨改变进攻策略,试图在发球上抑制住对手,结果新加坡组合11-8扳平局分。第三、四局,王楠/李晓霞稳扎稳打,两人多点设防很快以11-5、12-10取得3-1的领先优势。新加坡组合在第五局以12-10扳回一分后停止了前进的步伐,六局征战王楠/李晓霞4-2取胜。

  对手:孙晋/张瑞险胜冯天薇/李佳薇

  本次比赛韩国球手金璟娥/朴美英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战,首轮她们的对手是日本组合石川佳纯/照井萌美,开局后双方展开激烈争夺,场上比分由5-5演变为11-11,关键时刻,石川佳纯/照井萌美短兵相接,迅速以13-11取得第一局胜利。不过良好的开局并没有给日本组合带来好运,经过一局的失利后金璟娥/朴美英基本摸清对方球路,两人迅速启动进攻速度,韩国组合连扳四局(11-6、11-5、11-5、11-6)实现大逆转,4-1战胜对手成功晋级,四分之一决赛将与郭跃/刘诗雯争夺四强中的一个席位。

  中国香港组合姜华珺/帖雅娜直落四局,以11-7、11-6、11-6、11-6轻松击败罗马尼亚组合阿德里安-杜/萨玛拉,日本组合福原爱/平野早矢香4-0轻取东道主组合徐孝/尹瑞媛,这场比赛福原爱/平野早矢香打得极为轻松,明天她们将与王楠/李晓霞对决。另外,代表中国香港出战的前国手孙晋与张瑞搭挡,两人的对手是新加坡组合冯天薇/李佳薇,这场比赛双方苦战七局,冯天薇/李佳薇在先赢一局的情况下被对手展开围攻,结果孙晋/张瑞4-3惊险取胜。(红星耀)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跃 | 王楠 | 刘诗雯 | 梦雨 | 斯蒂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