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 > 男篮动态

刘炜陈江华末节导演逆转 男篮次战再胜NCAA亚军

男篮VS孟大精彩组图
更多男篮新闻

组图 数据 实录 调查 评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20:00,中国男篮与孟菲斯大学队的第二场热身赛在广东阳江进行,在两队的首场交锋中,中国男篮以87-80取胜,并且通过这场义赛为四川地震灾区募集到426万元,远道而来的孟菲斯大学队也向灾区捐助了1万美元。本场比赛,孟菲斯大学队状态较首场有所回勇,尤其在篮板球环节上占据很大的优势。中国男篮在前三节比赛落后的情况下,末节比赛由刘炜和陈江华两位后卫率队发起反击,全场比赛结束时,中国男篮以92-88险胜孟菲斯大学队。

  首节比赛,安德森左翼发炮命中3分,朱芳雨突破造成塔基特犯规,2罚全中。塔普特内线强攻造成李晓旭犯规,2罚1中。接着孟菲斯大学队利用中国男篮传球失误,由安德森再砍下2分,李晓旭踩线失误,坎普跳投命中后,孟菲斯大学队以8-2领先。李晓旭跳投得分,但塔基特的三分和安德森德森的快攻,使中国男篮的比分劣势继续扩大。主帅尤纳斯在4-13落后之时,请求了暂停。暂停后,王磊投射三分命中,塔基特转身中距离得分。中国男篮连续进攻不中,当罗宾逊抢断一条龙进攻得手后,中国男篮已经落后对手12分之多。刘晓宇抛投得分,多兹尔造犯规,2罚全中。王仕鹏转身进攻中也搏到对方犯规,2罚1中。孟菲斯大学的状态相较首场比赛有所恢复,他们的跑轰打法对中国男篮威胁很大。本节比赛结束时,中国男篮以15-25落后孟菲斯大学队。

  次节比赛,张凯搏到斯通的防守犯规,2罚1中,接着李楠外线飙中3分,中国男篮将分差缩小到了6分。布雷腾和斯通连续得分,分差再度拉大到10分,杜锋底线出手三分命中,安德森马上回敬一记三分球。刘炜助攻,王仕鹏扣篮得分,但在下一波进攻中,王仕鹏进攻犯规。孟菲斯大学在32-24领先时,请求了暂停。暂停后,朱芳雨抢断,李晓旭低手上篮得分。多兹尔突破造成朱芳雨犯规,2罚全中。杜锋接朱芳雨传球,再次远投命中,杜锋的手感比首场比赛好太多了。安德森迅速三分还以颜色,王磊进攻中砍下2分,接着陈江华利用个人速度,快攻得手。中国男篮将分差缩小到了4分。但孟菲斯大学队连罚带投,又稳住了场上形势。朱芳雨投篮不中,陈江华补篮得分,朱芳雨的投篮命中率上半场有些低。朱芳雨压哨三分不中,上半场比赛结束时,中国男篮以38-45落后孟菲斯大学队。

  第三节比赛一开始,孟菲斯大学队依靠安德森和马克连续得分,李楠外线发飙命中3分,李楠和杜锋在首场比赛中手感很差,本场比赛两人一起复苏了。张凯造成多兹尔犯规,2罚全中,接着王仕鹏抢断成功,李楠中距离命中,马克迅速回敬一记三分,王仕鹏中距离命中,此后,王仕鹏又接刘炜的传球,外线发炮命中3分,中国男篮分以51-55落后4分。双方为了一个篮板球,争夺相当激烈,不惜扑倒在地板上。刘炜和丁锦辉先后获得罚球机会,将分差缩小到了1分。罗宾逊内线单打丁锦辉得分,接着孟菲斯大学队多次获得罚球机会,他们因此重新扩大了领先优势。张凯突破造成对方犯规,但2罚全不中。首场比赛中,张凯就出现了两次2罚不中的情况,看来罚球需要加强。本节比赛结束时,中国男篮以60-64落后孟菲斯大学队。

  末节比赛,朱芳雨突破上篮建功,接着在防守马克时犯规,对方2罚1中。之后,安德森进攻中又造成张凯犯规,2罚全中,孟菲斯大学队的突破屡屡造成中国男篮防守犯规。陈江华助攻,张凯投篮得分,坎普进攻造成陈江华犯规,2罚全不中,但马克抢到了前场篮板,二次进攻得分。孟菲斯大学队依然占据着领先,刘炜助攻,李晓旭上篮得分,对手封盖干扰球。中国男篮后卫刘炜和陈江华连续进攻得分,其中刘炜更是打了一次2+1成功,将比分扳成75平,双控卫组合效果不错。张凯接刘炜传球进攻造成对手犯规,2罚1中,中国男篮将比分反超。马克扣篮遭到李晓旭封盖,陈江华快下得分。尤纳斯用王仕鹏换下刘炜,中国男篮由于三位内线球员缺席,只能依靠小个儿阵容与对手周旋。朱芳雨突破吸引对方防守,然后妙传给李晓旭,后者上篮得分,同时造成对方犯规,加罚命中。孟菲斯大学主帅因对裁判的判罚不满,被吹罚技术犯规,朱芳雨2罚1中,中国男篮以82-77领先。比赛的争夺越发紧张激烈,你来我往,中国男篮很难将分差拉大,孟菲斯大学队三次将分差迫近到1分。李楠勾手得分,孟菲斯大学请求暂停,暂停后,杜锋进攻造成对方犯规,2罚全中,马克远投命中。由于时间关系,对方不得不实施犯规战术,被判了技术犯规,李晓旭再次2罚不中,好在中国男篮还有进攻球权,对方又防守杜锋犯规,杜锋2罚全中,没有给对手留机会。最终,中国男篮以92-88险胜孟菲斯大学队,取得了两连胜。

  中国首发阵容:李晓旭 刘炜 王仕鹏 朱芳雨 丁锦辉

  孟菲斯大学首发阵容:安德森 多兹尔 坎普 马克 塔基特

  (百合)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孙悦灌篮

下一页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芳雨 | 安德森 | 杜锋 | 李楠 | 王仕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