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女足亚洲杯 > 中国女足动态

亚洲杯-曲飞飞两球 女足5-1泰国晋级四强

浦玮锦上添花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20:30,中国女足迎战本届亚洲杯的第二个对手泰国队。顶替韩端出战的刘卅为中国队首开纪录,随后曲飞飞和徐媛连下两城,尼萨为泰国队扳回一分,曲飞飞下半时再进一球,浦玮在最后时刻建功,中国队最终5-1大胜泰国队,取得小组赛两连胜,提前获得小组出线权。

  亚洲杯首战,中国女足1-0勉强击败了东道主越南队,而泰国队以0-5惨败于朝鲜队。中国女足主帅商瑞华给姑娘们下达了必杀令,拿下对手就可以提前从小组出线。自从1989年以来,中国女足与泰国队共进行过4次交锋,取得全胜的战绩,共打进24球仅失2球。韩端上场比赛因为肘击对方球员而被主裁红牌罚下,缺席对阵泰国的比赛,刘卅和徐媛搭档锋线。

  比赛开始以后,中国队即展开猛攻,而泰国队则立足防守伺机反击。第7分钟,泰国队后场长传进攻,尼萨带球快速突破到禁区内,在中国队两名队员夹防下,射门没有力量,韩文霞将球得到。第10分钟,中国队发角球到后点,王坤抢点头球攻门,泰国队员在门线上将球挡出,跟进的刘卅射门中的,中国队1-0领先泰国队。

  失球后的泰国队加强了进攻,中国队门前风声鹤唳。第12分钟,泰国队后场长传反击,翁新芝防守失误,尼萨快速插上形成了单刀,射门时被韩文霞倒地将球碰了一下出了底线。第14分钟,泰国队进攻到前场,直塞中国队后卫身后,插上的队员横传门前,韩文霞将球得到。第18分钟,泰国队后场断球快速反击,斜传球到禁区内,插上队员形成单刀,韩文霞及时出击将球得到。

  顶住了泰国队的一波反扑之后,中国队抓住对手的漏洞扩大比分。第19分钟,中国队进攻到前场,挑传球到禁区内,插上的刘卅反越位成功形成单刀,没有选择射门,而是将球分给了插上的曲飞飞,后者推射空门入网,将比分变成2-0。第22分钟,张娜在前场分球到右路,跟进的徐媛得球后突破到禁区内,面对泰国门将一脚劲射,皮球应声入网,场上比分变成3-0。

  第27分钟,泰国队进攻到前场,西达拉特突破射门,没能踢正部位,被韩文霞把球得到。第31分钟,中国队左路发动进攻,周高萍带球突破,沿着底线切入禁区后回传中路,跟上的毕妍抢点射门,球稍微偏出立柱。第36分钟,泰国队发角球到禁区后点,尼萨抢点头球攻门,皮球应声入网,比分变成3-1!

  失球后的中国队如梦方醒,立刻加强了进攻。第37分钟,毕妍发角球到禁区内,对方的后防头球解围,禁区前沿的徐媛大力射门,皮球直接偏出底线。1分钟后,中国第前场断球迅速进攻,王坤右路带球突破后横传,跟进的张娜射门时被对方门将挡出。第41分钟,泰国队推进到前场,君蓬禁区前沿起脚射门,没有打上力量,韩文霞轻松将球得到。

  下半时双方易边再战,第46分钟,徐媛左路带球突破到禁区内,选择直接射门,皮球打在边网上。第50分钟,中国队后场断球分到左路,再挑传到禁区内,徐媛停球后转身射门,将球打高了。第53分钟,泰国队左路进攻到前场,直传球到禁区内,泰国队员形成单刀,韩文霞及时出击将球扑到。

  中国队在场面上占据优势,不过泰国队的反击极具威胁。第55分钟,泰国队右路进攻到前场,直传球到禁区内,插上队员几乎形成单刀,射门时力量太小,韩文霞将球没收。第57分钟,中国队将角球发到禁区内后点,浦玮得球起脚射门,球偏出立柱。第61分钟,中国队后卫解围失误,泰国队员禁区内断球回传,跟上的阿努特萨拉大力射门高出横梁。

  中国队完全将泰国队压制住,不断制造杀机。第65分钟,中国队大脚长传球到前场,潘帕达普背后犯规放倒了徐媛,中国队得到了前场任意球机会。毕妍直接射门,皮球稍稍高出门楣。第68分钟,中国队进攻到前场,王丹丹禁区内得球大力劲射,将球打高了。第70分钟,泰国队进攻到前场,一较超远距离射门,球被韩文霞没收。

  第71分钟,中国队长传球发动进攻,浦玮右路突破后横传球到禁区内,王丹丹得球后大力射门,苏拉查特将球打了出来。在错失多次得分良机之后,中国队终于有所斩获。第73分钟,中国队左路发动进攻,斜传球到禁区内,徐媛头球攻门时没能顶到,跟上的曲飞飞打门球进,比分变为4-1!

  中国队的防守有所松懈,泰国队打得有声有色。第80分钟,泰国队左路进攻到前场,齐塔万突破后一脚劲射,皮球稍稍偏出立柱。1分钟后,泰国队卷土重来,后场大脚长传进攻,插上队员几乎形成单刀,韩文霞出击到禁区外将球破坏。第84分钟,泰国队右路发动进攻,本佳万禁区前沿大力远射,皮球偏出底线。

  在比赛最后时刻,中国队掀起进攻狂潮。第86分钟,中国队进攻到前场,挑传球到禁区内,两名越位球员没有去碰球,后插上的浦玮反越位成功突破到禁区内,面对守门员一脚推射,皮球应声入网,中国队5-1领先泰国队。第89分钟,刘卅中场得球带球突破到禁区内横传,插上的娄加慧劲射,球被对方守门员扑了一下,球打在横梁和立柱的交点弹了回来。最终,中国队5-1狂扫泰国队。

  中国队出场阵容:18-韩文霞;20-王坤、3-李洁、5-翁新芝、15-周高萍;12-曲飞飞、6-张娜(50’11-浦玮)、7-毕妍、17-古雅莎(66’21-王丹丹);19-刘卅、8-徐媛(76’27-娄加慧)

  泰国队出场阵容:18-苏拉察特;4-杜安纳潘、5-本佳万、14-孙昆娅、3-西达拉特;20-瓦莱潘、25-潘帕达普、17-阿努特萨拉、8-君蓬;23-尼萨、13-皮特萨玛(68’12-齐塔万)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文霞 | 徐媛 | 曲飞飞 | 韩端 | 浦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