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8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 > 国乒动态

孔令辉:经典球衣赈灾更有意义 望大家援手灾民

    搜狐体育讯 韩国当地时间5月30日 近期,为了援助四川地震灾后重建,中国乒乓球女队教练、男单项目大满贯得主孔令辉近日决定将自己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夺得男单冠军时所穿的红色T恤衫进行拍卖,所得善款将用于在灾区援建希望小学。当搜狐体育在韩国公开赛上就此事采访孔令辉指导的时候,他表示这件球衣捐出来赈灾更有意义。

  “日本公开赛时我有一些其他的活动留在国内,那一阶段基本上天天都在关注四川的大地震,当时电视和网站上都在报道这方面的情况,我看了以后很难受,”孔令辉对搜狐体育表示。

  在这样的背景之下,孔令辉决定将自己这件亲吻过的珍贵球衣放在网上拍卖,并将拍卖所得善款用于灾区的建设,“我本来是在自己的个人网站上拍卖这件球衣,后来为了能够让更多的人参与,我的朋友就把它放到拍卖网站上了。这是一件挺有意义的事情。因为这件衣服虽然对我来说有特殊的意义,但是如果能够将所拍的善款用于灾区的建设上,对灾民有一点帮助的话,那更是一件有意义的好事了。”

  据孔指导介绍,当时中国乒乓球队的一个翻译跟佩尔森说了这件事,这位瑞典老将在了解了情况之后也主动拿出一件球衣来援助灾区的灾民。

  “我是第一次在网站上进行拍卖,我想所有的中国人也都非常关心地震灾区受难的同胞,希望大家能够伸出援手帮他们重建家园。现在最重要的也是重建家园,以便这些灾民能够尽快重返家园。”孔令辉最后表示。(搜狐体育 郭健发自韩国大田)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孔令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