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女足亚洲杯 > 中国女足动态

商瑞华:浦玮尚有一点不足 打朝鲜全部主力死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20:30,中国女足迎战本届亚洲杯的第二个对手泰国队。顶替韩端出战的刘卅为中国队首开纪录,随后曲飞飞和徐媛连下两城,尼萨为泰国队扳回一分,曲飞飞下半时再进一球,浦玮在最后时刻建功,中国队最终5-1大胜泰国队,取得小组赛两连胜,提前获得小组出线权。

  赛后,中国队主教练商瑞华在谈到这场大胜时表示:这场球,中国队中场反抢做的好,门前机会掌握也不错,整个场上都有强烈的愿望,处理球毛躁,失误太多。有个好处,把对方吸引出来,没有死守。我们在技战术还需要提高,要打奥运会,自己老在中后场失误不太好。

  记者:换了3个人,用了韩文霞,为什么,浦玮今天进了球,请您评价一下浦玮的表现。

  商瑞华:韩文霞是有实力经验的队员,也是奥运会准备的守门员之一,这样大赛用起来更有把握。王坤也是后卫线上一个主要的队员,不管打边后卫打中后卫都可以,对奥运会来讲,主要对手是欧美,我觉得在后卫的选择上希望有身高,谁状态好我就让谁打。

  每个队伍不可能老是用11个人打,换几个人很正常。浦玮要找到比赛的节奏,她有适应比赛的能力,今天比前一天跑起来要有劲,但处理球还是显得不到火候。

  记者:前两场比赛,中国队通过换人确实为奥运会把亚洲杯当作练兵的机会,那么现在中国女足的时间表是什么,练兵到什么时候结束?

  商瑞华:第一,队里指定的打法,希望控球,边路进攻,尽管打的有点糊涂,但这条路要走下去。中国女足应该是走速度技术的道路,从人选来讲,年龄大的在这种打法也非常需要在主力阵容中发挥作用,曲飞飞打右边前卫就很不错。中国队靠防守打奥运会一点戏没有。我当然希望中国队的比赛能够更加成熟,当然也希望年龄大的球员在队伍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不排除给年轻小孩更多的机会,让他们去承担比赛的任务,他们有特点,这种特点也是队伍的需要。应该说,这次亚洲杯是一次很好的检验每个队员,包括全队的一次很好的时机。

  记者:我们对朝鲜队的比赛,在出线的情况下,是选择用新队员,还是用主力死磕。如果进入下阶段,愿意选择韩国还是澳大利亚?

  商瑞华:全力以赴跟朝鲜队比赛,实际上小组赛朝鲜是迎接奥运会练兵最适合的对手。如果为了准备奥运会的话,我们愿意碰澳大利亚,更有实用的价值。

  记者:比赛中的换人,浦玮换张娜,上一场也是相同的换人,浦玮什么时候可以首发,边路的换人是怎么考虑的?

  商瑞华浦玮是目前国家队大赛经验最丰富的队员,历次大赛表现都不错,队里打的位置也比较多,她尽快恢复,进入状态是队里不可缺少的。不管打后腰或者其他位置,她的经验都会很好,她状态还不是很好,但处理球很老道。她的出现有稳定军心的作用。边前卫的我非常需要有速度的球员,王丹丹打的比较巧,有速度的球员最好了,王丹丹是一个很重要的备选。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浦玮 | 商瑞华 | 曲飞飞 | 韩文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