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女足亚洲杯 > 中国女足动态

高红:泰国打法帮助女足大胜 打朝鲜绝不能退缩

    搜狐体育讯 5月30日晚上亚洲杯结束了第二轮的一场比赛,中国队5-1狂胜泰国队,中场球员曲飞飞梅开二度,重新回到国家队的浦玮也有一球进账。担任这场比赛特约解说嘉宾的依然是前中国女足著名守门员高红,她对于这场比赛进行了点评,认为中国队这场比赛比上一场放的更开,获得的机会也更多。

  “这场比赛中国队放的很开,比赛开始之后打的非常坚决,同时也是非常的干脆,比赛中获得的机会也是不少。”高红点评说。这场比赛开始之后中国队并没有像上一场那样保守,而是从第一分钟开始就对于对手形成了进攻的态势。

  中国队在上半场的比赛中就3-1领先,在中场休息的时候高红对于中国队的进攻和防守同时做了点评。“通过比赛的上半场来看,第一场比赛结束之后中国队的确是做了一些总结,同时对于和泰国队的比赛做了一些的要求。可以看出来,本场比赛中国队的角球无论是质量、效果还是成功率上都要比上一场强很多,并且进攻也更加有针对性,尤其对于边路做了一些调整,古雅莎这场比赛在边路就非常的活跃。”

  “当然,中国队这场比赛进攻踢的好还要感谢泰国队,这场比赛泰国队选择了压出来和我们打对攻,她们暴露的空挡很多,她们和越南队的打法有很多的不同。”

  虽然进攻比较让人满意,但是高红对于中国队的防守则是提出了批评。“虽然通过比赛我们能够感觉出中国队在努力的调整后防线,但是比赛中还是暴露出我们防守的许多漏洞。这场比赛我们面对的可以说是一支青年队,但是还是让对手获得了许多的得分机会,后卫自身的防守、后卫和后腰、门将的配合都存在问题。尤其后卫和后腰之间的距离太大,不能够做大彼此的保护。”高红认为,这场比赛取得了胜利,虽然暴露出不少的问题,但是还是起到了锻炼队伍的作用。

  这场比赛取胜之后,中国队已经锁定了四强的一个席位,下场和朝鲜队的比赛将决定谁是这个小组的第一。对于这场比赛,高红认为朝鲜队是一支强队,她们的比赛作风和拼抢都非常的顽强,同时比赛的节奏也是非常的快,中国队通过和这样的对手比赛,可以提前感受下奥运会的气氛。因为奥运会上中国队碰到的欧美球队和朝鲜队的风格非常类似,这场比赛具有一定的针对性。

  “虽然对手的实力比较强,但是我们的队员应该有一种积极求战的欲望,只有跟朝鲜这样的高水平队伍踢比赛才能提升我们的水平。面对朝鲜队,我们的队员要不怕失败,一定得敢去打,要不停的尝试。只有把自己在比赛中的想法打出来,你才能知道是不是合理的,我们绝对不能缩手缩脚,要知道在奥运会碰到的任何一个欧洲的球队,和朝鲜队相比都是不逊色的。”高红最后说。

  (胡一刀)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