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女足亚洲杯 > 中国女足动态

浦玮前移初现核心威力 一进球宣告女足铁腰回归

    搜狐体育讯 随着奥运的临近,浦玮回归的呼声日益高涨,她在观望之后最终选择复出。在中泰之战中,浦玮充分展示了自身的实力,最后时刻的进球更加显现她那颗永不放弃的心。

随着浦玮的逐渐回勇,中国队的中场硬度大幅提升。之于年轻的女足来说,浦玮的回归可以给球队带来更多的稳定性。当中国女足对阵朝鲜等强敌时,浦玮的经验将是撑起女足中场的有力保证。

  2007年世界杯结束后,在队员、媒体、足协、主帅的口水战中,浦玮悄然蒸发,外界有关她退役、出国、结婚的猜测甚嚣直上。伊丽莎白执政期间多次向其伸出橄榄枝,但是浦玮没有任何回应,因为她害怕,害怕自己和球队再次陷入那种身不由己的漩涡。商瑞华上任之后,女足的凝聚力明显加强,球队重新步入正轨。在老帅的极力邀请下,浦玮重新归来,开始她的第三次奥运之旅。

  由于长时间没有进行系统训练,浦玮的体能和状态一直不是很理想。中越之战进行到第84分钟,商瑞华才将浦玮替换上场,这是这位女足昔日后防核心时隔248天后重新亮相国家队。值得注意的是,浦玮的位置从中后卫提升到了中场。世界杯前匆匆回归的浦玮没费吹灰之力便跻身主力阵容,经过了上场比赛的短暂适应之后,浦玮迅速找回了昔日的状态。

  由于中泰实力差距悬殊,中国队很快就打破僵局。不过在1-0领先之后,泰国队的进攻打得有声有色,中国队一度陷入被动。首发打后腰的张娜在进攻中非常积极,但是回防不及时,泰国队正是看准张娜压上后留下的空当,多次在中路直塞打中国队后卫的身后。缺少了后腰的保护,泰国队的反击多次制造杀机,好在老将韩文霞状态神勇力保球门不失。

  商瑞华也看到中国队的薄弱所在,下半时刚开始不久就将浦玮派遣上场。浦玮上场之后,中国队中场的防守强度明显提升,就如同一道移动的城墙多次瓦解对手的进攻。不仅在防守上完成本职工作,浦玮在进攻中也是不遗余力,数次为队友传出好球。第85分钟,浦玮发挥自出色的意识,及时插上反越位成功,为中国队打入最后一球,也宣告女足铁腰正式回归。

  浦玮回勇无疑充实了主帅商瑞华排兵布阵的招数,在中后卫位置上,翁新芝与李洁的配合已经日臻完善,而且翁新芝的预判能力也最受商瑞华推崇,这样就可以将浦玮解放出来。在后腰位置上,不仅发挥了浦玮在进攻上的组织能力,同时又在防线之前设立了一道屏障。马良行时代,浦玮前移曾是中国女足的一道杀手锏,如今重新归来的浦玮再次给中国女足带来可喜的变化。(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浦玮 | 商瑞华 | 张娜 | 翁新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