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08世界跳水系列赛南京站 > 跳水南京站动态

陈若琳师姐带出高手 墨西哥教练:中国心永不变

    搜狐体育讯 “我跟其他的海外中国教练不太一样,我只是去墨西哥交流、带他们的队员,我还是非常爱国。”说这话的是一位身着墨西哥队服的黄皮肤黑头发女教练。一分钟前,她刚贴心地安排好弟子埃斯皮诺萨的休息安排,顺便还给了弟子一瓣大西瓜。

  这个名叫埃斯皮诺萨的墨西哥选手,是目前中国女子跳台的主要竞争对手之一,在前不久的国际泳联两站跳水比赛中,她还成功击败两名中国对手登上领奖台。从当初喜欢乱发脾气到现在眼前的文静可人,埃斯皮诺萨的转变,都是她的教练马进带来的。

  说到自己当初为什么离开条件还不错的北京队,前往墨西哥,马进如此解释:“以前就是想换个环境,学学西班牙语什么的,碰巧当时墨西哥队也来邀请我们一批教练过去。”如此的机缘巧合,让马进来到了这个陌生的国家。从一句西班牙语都不会说,到现在的充当记者和埃斯皮诺萨之间的翻译,马进的变化可见一斑。

  因为马进的到来,墨西哥产生了历史上第一位跳水世界冠军,开始在跳水界取得了一定的地位,并有可能向一枚奥运会奖牌发起冲击。女子十米台的埃斯皮诺萨无疑是这其中的代表之一,她将对中国的陈若琳和王鑫进行挑战。

  说起当初对埃斯皮诺萨的第一印象,马进并不是太看好她:“我当时就想这女孩这么胖,哪儿能练跳水啊?”尽管自己心中有疑问,但马进将埃斯皮诺萨接手,并逐步开始改造她。如今的埃斯皮诺萨,有着深刻的马进影子,无论是跳水的技术风格还是为人处世方面。

  马进曾经也是一名跳水选手,师从当今中国队的任少芬教练。“说来也巧,我现在带的队员和任教练的队员是对手,而我以前还是任教练的队员。”这样说来,马进在一定程度上还是陈若琳的师姐。如此错综复杂的关系,让马进明白一个道理,自己终究是中国队培养出来的。因此对于她来说,帮助墨西哥跳水的提高,只是自己的一份工作,她只需要尽力完成罢了。

  至于自己怎么样地爱国,马进举了这么一个例子:“当时地震发生后,我人在美国带队员比赛。回国之后才知道有这件事情。当时我就找到墨西哥代表团要求捐款,后来是墨西哥代表团里捐得最多的。”由于家里看不到中国的电视,为了能顺利看到中国的赈灾晚会,马进早上六点就起床,驱车前往朋友家观看。“那晚会播了4个小时,我就流泪流了4个小时,真是太惨了。”说起当时的情形,马进还心有余悸。

  北京奥运会,这位名叫马进的教练尽管将身着墨西哥队服出现在水立方,但她的心,永远向着自己的祖国,中国。(搜狐体育 何烃烃 曾珍发自南京)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进 | 埃斯皮诺萨 | 陈若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