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 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 > 体博会动态

好家庭数字跑道亮相体博会 携手冠军担社会责任

申雪/赵宏博和好家庭公司等有关方面领导在29日的发布会现场。
申雪/赵宏博和好家庭公司等有关方面领导在29日的发布会现场。

申雪/赵宏博和好家庭公司等有关方面领导在29日的发布会现场。
申雪/赵宏博和好家庭公司等有关方面领导在29日的发布会现场。

  29日,好家庭公司携最新研发设计的新产品“数字化跑道”在第22届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上一亮相,广大与会者就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并受到很多专业团队者的高度关注,刚开展不久“数字化跑道”就已成为本届体博会的一大亮点。

  据了解,在现代高科技理论与技术对运动训练领域全面、深入的渗透和介入已成为当今竞技体育发展的主要趋势。先进的科学理论与技术能够使运动员的培养和训练过程更加系统化、科学化和经济化,使运动员的各方面潜能得到充分挖掘和最佳匹配,使运动成绩得到突破性提高。

在运动员的训练中,如果能够把他训练时的着地时间、腾空时间、步距、频率、即时速度、接触力等信息,都能够通过实时准确的量化数据显现出来的话,就可以提高运动员的训练感觉,使教练员和运动员逐步把握项目本质特征和制胜规律。

  好家庭的“数字化跑道”是通过安装在塑胶跑道上柔性阵列传感器将运动员的训练信息实时传送到计算机上,并通过专门的软件处理、分析运动员在运动过程中的运动学和动力学参数。比如:运动员的步距、步频、速度、加速度、腾空时间、着地时间、接触力分布等。该系统还可以建立运动员个人数据库,存储当前数据并与历史数据对比分析形成个人训练专家系统,通过此系统可以逐步找到运动员个性化经济特征,根据自身情况发扬摒弃个性特征,从而实现运动员成绩质的突破。

  据悉,好家庭公司本次参展产品虽然只是数字跑道,但现已开发了基于传感技术、检测技术、现代数据通信、智能信息处理等技术的一系列产品。如:数字跑鞋、数字铅球、数字链球、数字铁饼、皮划艇赛艇实船测试仪、跆拳道综合训练仪、击剑训练机器人、测力平台、表体肌电仪等产品。这些产品根据使用人群不同分为专用型和通用型产品。由于这些产品都是基于传感、检测、现代数据通信、智能信息处理等技术,因此统称为数字化运动测评分析仪器,并统一归集在“数字化运动测评分析系统”内。

  好家庭研发中心科研团队,通过多年的科研研究,在世界范围内首次开发基于柔性阵列传感器的数字跑道,此项技术也获得国内多项发明专利。为了使科研成果与实际应用结合更紧密,好家庭的“数字化运动测评分析系统”已经全面应用于相关国家队备战北京奥运会训练中,为国家队备战北京奥运会的科学化训练提供了科技支撑,系统可靠性、先进性、准确性及实用性已得到相关领导、教练员及训练专家的充分肯定。

  谈及开发“数字化运动测评分析系统”初衷,好家庭董事长张佳华意味深长地说,作为一个立足于体育行业的知名企业,理所当然多了一份社会责任感,而在08年在自己国家土地上举办的奥运会,更加要多出一份力。

  另外,29日,好家庭公司还在北京宣布,该公司携手世界冠军家庭(申雪、赵宏博),关注地震灾区学校和学生,为灾后重建家园尽一份力量。通过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好家庭公司向灾区重建的100所学校捐赠体育器材100套(2200件价值100万元),世界冠军家庭(申雪、赵宏博)向灾区孩子捐款10万元。

  另悉,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好家庭公司将携手世界冠军家庭(申雪、赵宏博)在深圳世界之窗阿尔卑斯冰雪世界组织募捐义演,所得捐款一并通过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给灾区孩子,并希望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把善款用于为孩子们购买体育器材,帮助灾后孩子们走出地震阴影。

  

(责任编辑:麻根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申雪 | 赵宏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