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总决赛 > NBA动态 > 08季后赛西部动态 > 08湖人马刺

湖人马刺十年恩怨是非多 主帅主将对抗终成佳话

策划:NBA十年-马刺湖人王朝对决

NBA新闻总汇
点击查看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海军上将”大卫-罗宾逊没有出现在给马刺送行的队伍中,一直以来,他都习惯了在圣安东尼奥的主场为自己从前的伙伴邓肯从前的老师波波维奇加油,不过,10年来第五次和宿敌湖人的对话,他没有出现在洛杉矶的斯台普斯中心,也许他早已料到会有这样的结果。

  波波维奇银白的头发已找不到一缕黑丝、邓肯的表情依然如石佛般冷峻、吉诺比利的头顶就快见亮、霍利和芬利在场边大口地喘气,习惯了胜利的马刺在这一天仿佛走完了辉煌10年的最后一步,走完了十年马刺和湖人对抗的最后一步。武贾西奇终场前的那记3分就像一把钝刀不疼不痒地插进了马刺的心脏,这会给马刺王朝送别的一刀吗?

  第五场比赛结束前1分钟,科比站在罚球线上享受着天使城球迷送出的“M-V-P”的吼声,而就在双方较量的第三场,他在圣安东尼奥看到的是邓肯站在罚球线上,然后圣安东尼奥球迷将“M-V-P”的喊声送给了自己的英雄,科比在场下低头接受了这一切。

  但那一场胜利也仅仅是马刺在这次西部决赛中唯一的一场胜利,或许圣安东尼奥人还会将第四场的那终场前的2秒钟放在嘴边念叨个不停,这次的主角依然是费舍尔,依然是决定双方生死的一投,当然胜利者还是费舍尔。2004年,费舍尔的0.4秒绝杀让马刺心碎,因为此前,邓肯那次高难度的投篮才是圣城球迷心中的绝杀,事后关于费舍尔这个绝杀成立与否的讨论持续到马刺在05年重新问鼎总冠军,谁都明白胜利是最好的疗伤药。这一次是徘徊费舍尔最后时刻有没有对布伦特-巴里犯规的争论,巴克利说:“裁判觉得湖人应该获胜,于是就没有吹哨。”湖人凭借着费舍尔的表现又从圣安东尼奥偷走了一场胜利,而在北京时间5月30日,马刺最后的表演竟然又是如此尴尬和让人不堪回首。

  17分的领先最终却被湖人冲得七零八落,科比在下半场一个人就得了26分,而这样的场景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在西部决赛的第一场,马刺曾经有过20分的领先优势,但是科比一个人在下半场就得了25分,这又能怪谁?

  要知道科比当年就是在被马刺的蹂躏中长大的,他的季后赛失败记忆确切地说就是马刺给予的。现在,当你看到科比和“禅师”温馨的拥抱,怎么也不会想起1999年的西部半决赛中,“禅师”一次次对当时还留着一头卷发的科比-布莱恩特摇头叹气的表情。当时科比“挤走”了埃迪-琼斯,所有的湖人球迷都对科比投出的“AIR BALL”表示不满,“埃迪、埃迪”的呼喊声显然和现在的“M-V-P”有着天壤之别。

  湖人和马刺,从1999年至今联盟中最成功的两支球队,在相互的打压中,拿下了过去9个总冠军中的7个,马刺勉强胜出,但正是在那个停摆缩水赛季的成功为马刺王朝打上了冠军的烙印,奠定了冠军的根基。

  现在对阵双方的焦点仍然是科比和邓肯,邓肯的脚踝早已送到医院大修过两次,而科比则在场上更加成熟,他从过去关键时刻的“AIR BALL”先生已经变身为了关键时刻的致命杀手。邓肯虽然比科比晚一年进联盟,坚持读完四年大学心理学课程的他要比科比年长,这似乎也在告诉人们,过了10年之后,科比的身体状态明显强于邓肯

  很简单,因为至今为止没有人说科比老,只有人说他成熟,说他仍在巅峰。有很多人都说邓肯老了,虽然他仍是马刺的第一选择,但是关键时刻,波波维奇却会选择吉诺比利或者帕克,这就是明证。

  同样的,马刺和湖人的10年也是波波维奇和菲尔-杰克逊这两个当今联盟中最成功的教练的角力。尽管此间,菲尔-杰克逊因为和科比的不合愤而投身乡间修身养息,但是他最后还是拖着自己残疾的臀部重新选择了洛杉矶。“禅师”习惯连冠,从公牛时代开始,这个目光深邃的老者就已经在自己的脸上贴上了“三连冠”的注册标签,教练时代的9没总冠军戒指来自三个“三连冠”可以说明一切。而波波维奇则在1999年踩在湖人拿下总冠军之后就患上了卫冕综合症,10年四夺总冠军却无一卫冕的纪录,再拿掉湖人其间的三连冠,那么马刺看上去真有点让人觉得惋惜。

  从一开始,湖人和马刺的恩怨就注定了是一场纠缠不清的争斗,1999年马刺将湖人从西部半决赛中横扫出局,少不更事的科比显然要比上了四年大学的邓肯少了些许稳重。但是转年,湖人就走上了复兴之路,马刺卫冕之梦第一次破灭,并且在2001年湖人直接在西部决赛中同样用横扫的方式终结马刺。不过马刺同样在2003年给了湖人当头一棒,圣安东尼奥加冕而湖人止于“三连冠”,翌年,湖人以牙还牙,让马刺的卫冕之梦再次终结。

  这一次到了2008年,又是菲尔-杰克逊和科比联手做掉了波波维奇和邓肯这对10年的搭档。

  从今以后,湖人将迎来复兴而马刺走向没落?会是这样吗?下一回湖人和马刺的对决会怎样?问题是还会有下一回吗?(搜狐体育 翊冲)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 费舍尔 | 邓肯 | 埃迪 | 波波维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