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总决赛 > NBA动态 > 08季后赛西部动态 > 08湖人马刺

未来10年王朝预测:湖人统江湖 黄蜂骑士现曙光

NBA新闻总汇
点击查看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纵观NBA的历史,建立一支王朝球队往往非常困难,即便是一支球队长年处在争冠军团行列也非易事。从上世纪50、60年代的湖人王朝、凯尔特人王朝到上世纪90年代的公牛王朝,他们都有一个能坚持多年的超级巨星核心阵容。因此,从NBA各队当前的结构配置来看,未来10年有望建立王朝的球队屈指可数,除了已经成型的湖人之外,有机会与湖人争夺霸业的可能只有拥有皇帝的骑士和当今第一控卫的黄蜂。策划:NBA十年-马刺湖人王朝对决 

  湖人重建王朝似乎已经成为了难以避免的趋势,球队核心阵容中既有科比这样的联盟第一强人,同时还有加索尔、拜纳姆和奥多姆组成的恐怖前场。更值得关注的是,湖人的四大王牌年龄最大的科比也只有29岁,奥多姆28岁、加索尔27岁,而拜纳姆只有20岁。在湖人板凳席上,卢克-沃顿、乔丹-法玛、乌贾西奇、阿里扎和图里亚夫也都非常年轻。

  除了平均年龄较小这一大优势外,湖人的阵容结构合理性在全联盟也堪为翘楚。除了控卫位置上的费舍尔年龄较大能力下降外,湖人在其他位置上几乎都能配备出两套完整的一二梯队。不过湖人最大的优势还是科比,“黑曼巴”的能力已经达到接近迈克尔-乔丹的水准,不管在任何情况下,科比都是对手最大的威胁。可怕的是,科比职业生涯几乎没有出现过大的伤病,保持4、5年的高水准应该不难。

  骑士的阵容配置实际上并不算合理,包括伊尔格斯卡斯、本-华莱士在内的多名老将已经不复当年之勇,而且他们的巨额合同还给骑士进行交易增加了不小的难度。但对骑士非常有利的是,他们身处整体实力相对较弱的东部赛区,另外他们还拥有勒布朗-詹姆斯。皇帝的个人能力已经不容置疑,更可贵的是詹姆斯还是一个非常出色的领袖。套用一句流行的广告语:有了詹姆斯,“一切皆有可能”。

  与此同时,凯尔特人三巨头都已年过30,活塞的主力阵容同样呈现出了老态。因此在未来几年内,真正能给骑士造成威胁的可能只有魔术、公牛等少数球队。魔术虽然拥有德怀特-霍华德这样的超级中锋,但是刘易斯的上亿合同恐怕将给他们未来补充实力造成巨大的障碍,从而束缚他们进入争冠行列的脚步。公牛年轻天才众多,今年又拥有头号选秀权,然而本赛季的事实证明,现在的公牛还是一盘散沙。

  黄蜂本赛季的崛起让很多专家都感到吃惊,但是仔细审查黄蜂的阵容配置,他们的一鸣惊人并不是偶然的“抽风”。年轻的克里斯-保罗已经取代纳什成为联盟第一控卫,在当今联盟优秀控卫严重匮乏的大环境下,黄蜂在控卫位置上无疑具有最大的优势。此外,大卫-韦斯特和钱德勒的内线组合已经证明他们能和任何优秀的前场抗衡,加上外线射手佩贾-斯托亚科维奇,黄蜂的主力阵容已经具备了夺冠的前提条件。唯一对黄蜂不利的是,他们的板凳阵容相对比较薄弱,但是毕竟补充实力派替补相对更为容易,如果黄蜂老板舍得花钱,或许今年夏天黄蜂就能增添几名板凳好手。

  此外,西部的爵士和火箭也具有一些建立王朝的先决条件。爵士阵容年轻,而且拥有顶尖控卫德隆-威廉姆斯和全明星前锋布泽尔;火箭拥有联盟第一中锋姚明和超级巨星麦迪。但是基里连科的烂合同制约着爵士未来的发展,火箭的伤心处则是姚麦的伤病。(搜狐体育 wella)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 詹姆斯 | 加索尔 | 乔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