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沙滩排球动态

实力上升经验仍欠缺 中国沙排奥运前景喜忧参半

    搜狐体育讯 本周,近两个月来一直连续作战的中国沙滩排球队完成了08第一阶段国际比赛任务,飞回北京恢复训练,为两个多月后的北京奥运会作最后准备。前一阶段他们参加的均是国际公开赛,虽然级别和影响力低于奥运会和下个月开始的大满贯比赛,但通过这一阶段的表现,应该能对中国沙排选手的奥运前途作一个比较准确的定位。>>>沙排能否在奥运上取得突破?

  新赛季亮点多多

  近两个月时间,中国沙排男女健儿一站不漏地参加了所有国际公开赛,其中男队参加了四站,女队出席了三站。结果女队赢得1金1银2铜,男队夺得3枚银牌,在备战奥运会的最后阶段完成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十天前的韩国公开赛,薛晨/张希以6连胜的出色成绩为中国沙排夺得08第一金,她俩也结束了长达18个月的金牌荒。韩国战役,薛晨/张希一路击败巴西顶尖高手朱里安娜/拉里萨、美国二号组合布拉纳/扬斯和另一对巴西著名组合安娜-葆拉/谢尔达,显而易见,这是一枚含金量很高的金牌。

  四站比赛,薛晨/张希除第一站止步于七强外,其他三站均闯进前三名,显示出良好状态和一流实力,整体表现力压国内头号组合田佳/王洁。

  田佳/王洁在前三站发挥欠佳,未能跻身半决赛。上周的日本公开赛,她俩知耻而后勇,在第三轮即跌入败者组的不利形势下,显示出自己的实力,最终闯进决赛,夺得一枚沉甸甸的银牌。

  相比之下,中国男子沙排选手收获更大。3月下旬在阿德莱德举行的澳大利亚公开赛是08揭幕战,中国第一组合徐林胤/吴鹏根一出场便给国人带来惊喜,他俩先败击败荷兰的鲁门多/斯楚林、美国的吉博/罗森瑟尔等高手后闯进决赛,虽然在冠亚军决赛中不敌巴西名将哈雷/佩德罗,但已经刷新了“全国纪录”。值得一提的是,此前的“全国纪录”正是他俩创新的,06、07两个赛季,徐吴组合在国际比赛中各夺得一次第3名。

  后面的比赛,徐林胤/吴鹏根先后夺得中国、克罗地亚两站公开赛亚军,短短两个月时间取得三枚银牌,已经大大超过中国男子沙排往年佳绩总和,这一切证明,他俩在澳大利亚公开赛上的惊人表现,完全是实力的体现。徐林胤/吴鹏根一系列的抢眼成绩,不仅使中国男子沙排跻身八强的奥运目标概率大涨,而且增添了冲击奖牌的信心。

  诸赛事暴露软肋

  成绩固然令人振奋,但回眸前一阶段赛事,沙排国手在一些环节上仍暴露不少问题。

  波动大是中国选手的一个漏洞,甚至是近两个赛季一向被公认为最稳定的组合田佳/王洁,也存在着这一问题。今年以来,田佳/王洁表现明显不及前两个赛季。上周举行的日本公开赛勇夺亚军,这是她俩今年以来第一次站在国际比赛领奖台上,整体成绩被国内二号组合张希/薛晨拉下一截。前四站比赛,田佳/王洁无一例外地在前三轮就跌到败者组,田佳/王洁是去年世锦赛亚军,世界排名长时间保持前三,对于这样一对一流组合来说,出现这一幕是不正常的,尤其是中国公开赛,他俩甚至在第一轮负于一对排名31位的墨西哥选手,波动之大令人费解。

  薛晨/张希同样未能摆脱这一弱点。日本公开赛,她俩在半决赛与田佳/王洁相遇。第一局以21:18获胜,次局被队友以相同比分还以颜色,这一打击明显挫伤了薛张两将的信心,决胜局她俩失误多多,竟然被对手以15:6轻取,前后三局表现反差之大一目了然。

  经验不足也是沙排国手们的一大软肋。

  上周在克罗地亚举行的男子沙排决赛,徐林胤/吴鹏根继澳大利亚、中国公开赛后,又一次打进国际公开赛冠亚军决赛。前两站,徐吴组合均冲冠失利,此次求胜心之强可想而知。首局,他俩以21:17获胜。大好形势下,吴徐两人表现得有些患得患失,结果被荷兰好手鲁门多/斯楚林连扳两局,三个月内第三次屈居亚军。

    延伸阅读:中国女子沙排喜中有忧 距离奥运会夺牌还有多远
              中国沙滩排球男女队两路出击 双双摘下宝贵银牌
              吴鹏根/徐林胤1-2惜败对手 VIP公开赛遗憾摘银
              沙排日本站-田佳/王洁获亚军 薛晨/张希进三甲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田佳 | 薛晨 | 吴鹏根 | 徐林胤 | 安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