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08世界跳水系列赛南京站 > 跳水南京站动态

历数中国跳水0分纪录 梦之队4年噩梦附体太尴尬

    搜狐体育讯 5月30日,国际泳联08跳水系列赛南京站拉开帷幕,由于本次比赛是中国跳水队在奥运会前国内的最后一次亮相,因此众多国手的表现也成为了焦点。相比起中国选手首日包揽4金的成绩,倒是女子10米跳台上的一次失误更值得关注,小将王鑫在决赛的第一跳便出现了重大失误,零分!这个尴尬的零分无疑是给正在备战中的跳水队亮起了一张黄牌,4年前的雅典,中国跳水队就曾经上演过这样的一幕,而现在,在新一轮奥运大战即将打响之前,跳水梦之队似乎又陷于了4年前的噩梦中。>>>中国队屡出零分原因何在?

  在中国跳水队的历史上,零分记录已经不再新鲜,就连如今的“大姐大”郭晶晶在10年前也有过零分,1998年的美国友好运动会,郭晶晶就在3米板决赛的规定动作中,曾“收获”职业生涯的第一个零分,走板的失误直接导致了郭晶晶的整个动作完全变形,2004年国际泳联大奖赛美国站,郭晶晶再次出现了重大失误,这一次阻碍她的还是走板。

  不过,随着及时的调整,零分并没有给郭晶晶随后的雅典奥运会带来影响,但是在队中,彭勃/王克楠的失误却成为了全队的遗憾。在领先12分之多的情况下,王克楠在最后起跳时踏板却没有赶上节奏,出现严重失误,中国组合不仅因此排名垫底,也成为了中国跳水队在奥运会上最尴尬难看的一幕。

  从04年雅典的零分开始,中国跳水队似乎也就进入了怪圈,开始有越来越多的人出现零分,从单人到双人,从跳板再到跳台。2005年,吴敏霞在十运会上因脚碰跳板后直接掉入水中得了零分,2006年的世界杯,“难度王”何冲在男子3米板中因为走板失误,再次出现零分。2007年奥运选拔赛佛山站,何姿/李婷又在双人跳中惨吞“零蛋”,而两个选手居然做出两个截然不同的动作在中国跳水队中也是非常罕见的。

  进入08年,在奥运跳水国内选拔赛最重要的一站济南站上,吴敏霞再次出现意外的零分,5个月后,零分的噩梦还没有消失的迹象,在南京站的比赛中,世锦赛冠军王鑫再次上演了“糟糕一跳”,除了现场观众的叹息外,更多的问题还是留给了正在备战中的跳水队。值得注意的是,中国队之前的零分记录绝大多数都是来自于跳板,由于跳台的难度和稳定性相比要高一些,因此跳台也被看作是最后一块安全的地方,但是现在,王鑫的一跳彻底打破了这个看法,不管是跳板还是跳台,不管是单人还是双人,中国跳水 队都到了必须要时刻谨防零分的地步了。

  在中国军团的奥运历史上,跳水队是这其中获得金牌最多的一个项目,而08年主场作战,跳水梦之队肯定也将会承载着更多的压力,因此过度紧张而造成的思想短路也是目前全队都必须要预防的问题。与郭晶晶、吴敏霞等名将相比,目前跳台上的小将们在心理调节能力上普遍偏弱,加之现在距离奥运会的时间也越来越短,因此,中国跳水队寻求一计既能治标又能治本的良药已迫在眉睫。(秦木)  

    延伸阅读:帕卡琳娜:没觉得郭晶晶特别厉害 她不如伏明霞
              陈若琳不解王鑫得零分 伤病无忧希望奥运更完美
              郭晶晶南京夺冠仍发飙 被追问八卦赛后狂斥记者
              女台王鑫低难度竟得罕见0分 陈若琳上演10分秀
              郭晶晶:比赛失误很正常 祝福灾区儿童节日快乐
              南京站男台双人获惊喜 失误不断中国新人仍夺冠
              何冲坦诚曾迷失 经历失败更成熟主场观众是动力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晶晶 | 王鑫 | 王克楠 | 吴敏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