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8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 > 国乒动态

前瞻:韩乒赛初现巅峰对决 王皓王楠死磕老冤家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1日,2008年韩国乒乓球公开赛将在韩国大田继续进行。在单打方面,今日要决出男女的前四名。随着国乒选手在各个国际比赛中的出色表现,看中国队包揽前四已经不是什么新奇的事。随着奥运的临近,一些经典的冤家对绝成为最大看点。人们期待的柳承敏与王皓、王楠与李佳薇的对话,有望在今日重现。>>>中国选手能否顺利晋级?

  王皓VS柳承敏

  柳承敏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单决赛中,从王皓手上将冠军抢走,那之后一直到现在,只要两人一起参加一项比赛,大家就在期待他们再次碰面。不过,随着2005年前后王皓逐渐走出奥运会失利的低谷,他已经在国际比赛中达到见一次柳承敏就灭对手一次的境界,因此最近一段时间是柳承敏渴望与王皓交手。

  两人再现雅典奥运会男单决赛的前提是,王皓需要在1/8决赛中顺利击败韩国选手李廷祐,而同时柳承敏也需要战胜自己的队友朱世赫。

  王励勤VS波尔

  王励勤是国乒的奥运会绝对主力,波尔不仅是德国队的主力,而且是欧洲乃至整个世界对抗中国乒乓球队的核心。在奥运会开始之前,只剩下为数不多的韩国公开赛、新加坡公开赛等几个正式比赛,我们特别希望王励勤这次能遇到波尔,与他好好过过招。

  王励勤首先需要在周六的1/8决赛中战胜另一名德国选手奥恰洛夫;而第二轮里差点被中国香港小将江天一丢翻的波尔,将在1/8决赛中接受日本小将水谷隼的挑战。

  郭跃VS帖雅娜

  这次韩国公开赛的锻炼价值很大,2005年世乒赛上曾经不敌中国香港一姐帖雅娜的郭跃,有望在女单1/4决赛中再次与这位老对手遭遇。不过前提是郭跃需要在第三轮比赛中,应战淘汰刘诗雯的泰国黑马高王;而帖雅娜则需要再次与自己的队友、刚刚在匈牙利的奥运会预选赛女单决赛中对阵过的林菱交手。

  李佳薇VS王楠

  两人的故事要从2000年奥运会说起,当时小将李佳薇就差点将王楠淘汰。四年之后的雅典奥运会,李佳薇实现了击败王楠的夙愿。在前不久的中国公开赛女单八强比赛中,王楠再次输给对手。

  不过今天对于王楠来说,考验的确比较多,在遇老对手李佳薇之前,她还将接受日本第二女单平野早矢香的挑战。

  王皓/王励勤VS吴尚垠/尹在荣

  这场比赛具有很深远的战略意义,因为吴尚垠、尹在荣都获得了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他们有可能就是韩国男团在奥运会上的主力双打搭档。王皓与王励勤的单打能力都很出色,相信对付这对韩国选手,应该不在话下。

  马琳/马龙VS波尔/苏斯

  这场男双八强战的意义,与上面的双王迎战韩国劲敌类似,德国组合波尔/苏斯是他们最强的男双组合,也是德国男队最有可能在北京奥运会男团比赛中派出的双打阵容。尽管马龙目前来看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希望很渺茫,但双马组合一起出拳,试一下德国猛将的伸手,还具有不一般的意义的。

  王楠/李晓霞VS福原爱/平野早矢香

  对于王楠来说,这场比赛既是对自己战斗能力的最好考验,也是自己复仇的好机会。王楠将在周六这天,一天两次遇到日本第二女单平野早矢香,由于女双比赛在女单比赛之前,这就更加增加了王楠连续取胜的难度。

  在去年的奥地利公开赛上,王楠与张怡宁的世界前两名的女双搭档,就曾被日本的福原爱/平野早矢香击败。本周六将是王楠复仇的好时机,希望她能率领次轮出局的郁闷战将李晓霞早日走出失利的心理阴影。(搜狐体育 红星耀)

    延伸阅读:孔令辉:经典球衣赈灾更有意义 望大家援手灾民
              韩乒赛女双首轮:国乒悉数晋级 新加坡组合出局
              国乒内战李晓霞3-4不敌范瑛 无缘韩乒赛女单8强
              韩乒女单次轮:国乒连损两大将 唐娜险胜金璟娥 
              孔令辉:刘诗雯自己打败自己 郭跃下轮立足于拼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皓 | 柳承敏 | 王励勤 | 王楠 | 波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