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国足高温下叫阵卡塔尔 杜伊明确表态要全取三分

  经过近10个小时的飞行,国足一行飞抵卡塔尔首都多哈。北京时间6月3日零时,2012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中国队将客场挑战卡塔尔队,虽然是客场作战,而且西亚的高温对于国足将士也是一大挑战,但国足总教练杜伊还是明确表态,"我们来了就是为了全取三分"。

  ■抵达多哈

  晚上训练不惧高温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0:50,中国国家队一行从上海浦东机场出发,飞赴卡塔尔首都多哈。经过近10个小时的飞行,他们于昨天中午顺利抵达多哈。

  本次中国队出征的阵容非常强大,除了领队蔚少辉、总教练杜伊、执行主教练福拉多和27名队员外,中国足协的两位副主席谢亚龙和南勇也随队前往。由于多哈的天气非常炎热,国足计划在随后几天的训练中,白天在力量房与游泳池中度过,晚上再回到室外进行有球训练。

  昨晚8时,国足在足协基地进行了抵达多哈后的首堂训练课。今天上午,国家队将安排全队出去散步放松,这也是比赛前唯一的一次出去散步的机会。领队蔚少辉表示,越是大赛临近,队员们越应该轻松,只要把平时练的打出来就可以了。

  ■杜伊态度

  人员齐整全取三分

  当大家都以为多哈40摄氏度以上的高温,将成为中国队最大的敌人时,总教练杜伊面对前来采访的半岛电视台记者,却自信地说:"我以前也来过这里,中午和傍晚都比较热,但比赛在晚上打,气温肯定没有白天那么高。其实我们并不害怕高温,这没有什么可怕的。"

  而对于中国队目前的状态,杜伊也非常满意。"我们目前是最齐整的一支球队,全部主力都到了,我们非常重视这场比赛,现在球队是近段时间以来最好的备战状态了。"杜伊表示,"我们前两场比赛仅获两场平局,这是无法让我满意的,虽然此次客场作战,确实有压力,但我们来了就是为全取三分!"

  2007年,时任科威特国奥队主教练的福拉多曾与卡塔尔队有过两次交锋,结果一胜一平占优势。当然,在他看来,国家队与国奥队的比赛不可同日而语。不过,他也认为国足"近来的状态不错,我对他们比较满意,希望我们能得到好运的眷顾。"

  ■探营对手

  雇佣前锋状态正佳

  目前,卡塔尔队的31名队员正集中在首都多哈的一处球场进行封闭训练,前段时间球队进行了两场热身赛,先是1:1战平科威特,然后又2:1取胜黎巴嫩。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卡塔尔队的这三个进球,全部来自来于乌拉圭的"雇佣军"前锋塞巴斯蒂安。

  为使队员们的身体和技术状况在对战中国队前达到最佳,卡塔尔队主教练福萨蒂特别安排了按摩、水疗的项目,以期缓解队员们一段时间以来训练和比赛造成的劳累。在给队员们做动员讲话时,福萨蒂说:"必须重视这场对中国队的比赛,不能轻敌。只有所有队员互相配合,付出辛苦和汗水,才能赢得比赛。"此外,他还特别表扬了前锋塞巴斯蒂安,"两场比赛包办了球队的三粒进球,显示出非常出色的状态,我们现在需要做的就是尽可能为塞巴斯蒂安创造机会,让他在禁区内获得射门机会。" 本报记者 张强 嵇玲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蔚少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