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卡塔尔VS国足 > 国足动态

国足刷卡冰背心抵御高温 杜伊客场大言誓拿三分

国足大部队抵达多哈 新华社 图

  经过近10小时飞行,中国国家队一行47人于北京时间昨天上午抵达卡塔尔首都多哈。国足此行为备战6月2日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20强客场与卡塔尔队的比赛。这场比赛被看作是两队争夺小组出线权的生死战,而当地40℃以上的高温,已成为国足赛前最大的“敌人”。

  秘密武器:冰背心抵御闷热高温

  国足一行是在当地时间早晨6点抵达多哈的,当时的气温是35℃。在热浪中走出多哈机场,国足执行主帅福拉多就对采访的当地记者感叹,炎热的天气对球队是严峻的考验,中卡之战注定将是一场非常艰苦的比赛。


  早上多哈的温度并不算高,根据提前来此探营的足协官员董铮的提前体验,这里白天的温度高达40℃,最热时则超过42℃。前方有消息说,过几天当地气温会更高。不过,好在国足早已对高温做出了防范。在出发多哈之前,国足专门准备了对付高温的秘密武器——冰背心。这种小背心里有几根细细的水管,里面流淌着蓝色的液体。这种背心是深圳一家公司免费送给国足的,可以保持17℃的循环水,穿上30秒就能迅速降低体温,达到抵御高温和迅速恢复体力的作用。

  心理战术:杜伊客场准备抢三分

  有冰背心当作抵御高温的秘密武器,国足上下对当地天气不再有过多的恐惧。在飞抵多哈下榻机场3公里外的五星级酒店——万豪大酒店后,国足昨天当地时间晚上7点到阿斯拜尔足球训练场,进行了抵达多哈后的首次训练。在高温天气下,国足总教练杜伊豪情不减,直言要打攻势足球,力争客场拿到3分。

  在谈到与卡塔尔队的比赛时,杜伊自信的表示,要在比赛中去争取主动。他非常肯定地说:我们肯定要像以往一样,打进攻足球,毕竟我们得到1分,就需要看别人的脸色,但是拿到3分,那么事情就完全不同了!杜伊认为,中卡两队,彼此间都没有更多秘密可言,因此比赛更多将取决于队员们的临场发挥。显然,生死战前,杜伊绝不想让国足在心理上输给对手。

  对于多哈的高温天气,杜伊有些不以为然,“我们在类似的天气下集训过,因此天气条件我们还能适应。”杜伊说道,“2006年多哈亚运会,我曾经带领国奥队在多哈打出最好看的足球,我希望这次国家队能够打得更加漂亮、更加出色,我希望我们能够带着微笑回国”。记者周晓亮

  国足揭秘

  战术尚未敲定

  三套阵型 随时应变

  本报讯(记者周晓亮)虽然离中卡之战剩下只有三天时间,但抵达多哈后的国足却依旧没有最终敲定,杜伊和福拉多在之前准备了三套阵型,以备在比赛中随时应变。

  在飞抵多哈之前的昆山集训中,“拉杜”演练了442、352和更为复杂的3142三种阵型。由于杜伊迫切想要了解卡塔尔队的最新情况,因此在摸清对手底细之前,“拉杜”目前尚未确定具体用哪种阵型和技战术打法来应对。国足内部人士分析说,阵型和阵容都要根据对手最新情况来做出相应的调整和部署,因此国足中卡之前的战术谜底,很可能在赛前一天的准备会才能最终揭开。

  对手探营

  卡塔尔队进入“紧急状态”

  本报讯 (记者 周晓亮)在国足抵达多哈之际,他们的对手也开始紧张起来,该队乌拉圭籍主教练福萨蒂已宣布球队进入“紧急状态”。

  卡塔尔队也深知这次主场与中国队比赛对小组出线的重要性。为备战这场比赛,他们甚至比中国队更早集中开始集训。此前,该队还分别与科威特和黎巴嫩队进行了两场,战绩是1∶1和2∶1。在两场热身赛后,福萨蒂昨天将卡塔尔队31名集训队员召集到多哈一家酒店,宣布了该队参加中卡之战的最终大名单,落后的只有几名替补队员。值得一提的是,卡塔尔队对中国队十分戒备,之前甚至不让中国记者靠近,而在前天训练之前,主教练福萨蒂在训练做了长达30分钟的动员讲话。他说:“必须重视这场对中国队的比赛,不能轻敌。只有所有队员互相配合和付出辛苦和汗水,才能赢得比赛。”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周晓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