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总决赛 > NBA动态 > 08季后赛西部动态

杰克逊十指只差一总冠军戒指 科比终被禅师点化

  记者楼栋综合报道 100∶92,湖人的胜利足够完美——昨天以总比分4∶1干掉马刺后,湖人球员在自己的主场球馆穿上了早就准备好的西部冠军T恤。但在获得总冠军戒指前,湖人还无法松懈,而对于主帅杰克逊来说,再多一枚戒指,他将成为NBA首位“十全老人”——拥有十个总冠军的主帅。

  已经没有退路的马刺,昨日以28∶15几乎一倍的得分结束首节攻势,第二节开局,老巴里押宝式地投中三分,取得客队全场最大领先——17分。同样是对马刺,科比既然可以在上半场得2分,下半场25分,昨天也可以在上半场得13分,下半场26分。第三节结束前湖人就以64∶63反超,第四节科比独得17分,在全场“MVP”的呼声中完成加冕。在过去五个赛季中曾三次夺冠的马刺,这次终于和总决赛无缘了。在为斗士感慨的同时,也是时候向幕后指挥者致意了。

  禅师杰克逊作为主教练,手指上已经戴了9枚总冠军戒指。当分享同一荣誉的“红衣主教”奥尔巴赫去世后,杰克逊成为NBA手指头最“重”的主帅,加上杰克逊1973年随尼克斯以球员身份获得的一枚戒指,十个指头都满了。NBA总冠军戒指最多的,是前凯尔特人中锋比尔·拉塞尔,很多人都记得他那张两手戴满11个戒指的“标准像”。不过拉塞尔是作为球员得到诸多殊荣的。

  “我并不想把这些(戒指多少)卷入到个人比较中,我认为这是全队努力的结果。这场胜利并不意味着太多,尤其是当更大的目标(夺取总冠军)摆在那里的时候。”杰克逊保持低调。

  去年杰克逊进入美国篮球名人堂入选名单,有人说杰克逊得感谢乔丹,今年如果能夺冠,感谢对象就要从乔丹换作科比了。但这个科比,还是去年夏天那个吵着要走,甚至被人拍下骂人视频的科比吗?今年2月,科比第一次跟杰克逊要求打满48分钟,给新飞人灌输“MVP”需要责任感,这就是杰克逊点石成金的高处。

  杰克逊总喜欢在指挥作战时戴一个总冠军戒指诱惑队员,他甚至开玩笑说,为此把戒指都“戴旧了”,下一次就可能是“以旧换新”了。

  延伸阅读

  史上有54位黑人主帅

  本赛季NBA30支球队中有12支球队的主教练是黑人,占主教练总数的40%。这一比率也是美国所有职业体育项目中最高的。

  在NBA历史上总共出现了54位黑人主教练,这一数字是其他职业项目的两倍以上。在NBA的管理人员中女性占了41%,这在各项职业体育圈内也是最高的。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杰克逊 | 科比 | 拉塞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