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环意自行车赛19赛段结束 基里延科异军突起夺冠

   北京时间昨晚,环意自行车赛结束了第19赛段的较量。Tinkoff信贷系统车队的车手瓦塞尔-基里延科从领骑集团中异军突起,最终率先到达波拉山顶峰,夺得该赛段冠军。

  该赛段从莱尼亚诺到贝格莫/波拉山全长228千米。

赛程的后半段坡度陡峭,难度极大,并且雨水使得赛道变得湿滑。而基里延科却完成了非常漂亮的冲刺最终夺冠。英国车手史蒂夫-卡明斯在本赛段拿到了3个爬坡点第一,最终以第4名完赛。

  卫冕冠军迪卢卡(LPR车队)落后4分36秒取得了第二名。里卡多-里科(苏尼耶车队)落后5分44秒获得了第5名。两人缩短了在总成绩榜上与康塔多之间的差距。康塔多目前只以4秒的优势继续保有粉衫。

  在比赛开始一个小时后,就有7位车手从大部队中杀出,组成了领骑集团。其中包括了基里延科(Tinkoff),卡明斯(巴罗世界),加里罗-艾美蒂(LPR),亚历山德罗-埃菲金(快步),尼基-索伦森(CSC),康斯坦丁-西乌索(高速路)和加布里埃尔-米萨基里亚(Diquigiovanni)。

  在骑行到当天第一个爬坡点Passo del Vivione的上坡路段时,他们已经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20分钟。就在这里,老天给车手们带来了些麻烦,雨水倾泻而下。

  在找准机会后,迪卢卡在下坡时候窜到了萨沃德里的后面。迪卢卡不愧“猎鹰”的绰号。之后,他率领队友高速冲下。意大利天然气车队的文森佐-尼巴利也成功地赶了过来。在到达当天第二个爬坡点Passo della Presolana时,三人竟然确立了1分钟的领先优势。

  德国名将安德烈斯-克罗登也不甘示弱,他骑行到了阿斯塔纳车队的最前方,并在这个爬坡点处吃掉了与迪卢卡之间的差距。而另外一位名将西蒙尼则掉队了。

  同时,前面的领骑集团出现了分化,基里延科发起了冲击,西乌索和索伦森则迅速的被甩了下来。而埃菲金和卡明斯则苦追不舍,避免差距被拉大,争取让前面的基里延科在他们的视线之内。

  到最后一个爬坡点波拉山的山脚时,萨沃德里与迪卢卡并肩前行,克罗登逐渐式微,缺少了队友的支持,康塔多只有自己保护自己了。

  里科也突然爆发,康塔多无法匹及,接着,他也退出了追击集团。

  里科逐渐从康塔多的集团中闯出,而基里延科胜利撞线,迪卢卡成功地追了出来,卡明斯和埃菲金也取得了第二名的位置,获得了12秒的时间奖励。

  里科最终落后迪卢卡1分多钟完成了比赛,而康塔多几乎又落后他1分多钟。这位西班牙人在集团的最后冲过了终点线。痛苦堆满了他的脸上。

  不过,康塔多的努力还是为他保住了粉衫。目前里科与他的差距只剩下了4秒。而迪卢卡也只落后他21秒。没有受到影响的是布鲁什金(蓝波车队),他在康塔多的集团中平安的完成了比赛,目前在总成绩榜上仍然落后2分钟。如果在最后一个个人计时赛上他能把握机会拿到赛段冠军,那么他也很有可能获得个人职业生涯中首个三大赛的冠军头衔。

  Eurosport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基里延科 | 康塔多 | 卡明斯 | 索伦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