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总决赛 > NBA动态 > 08季后赛西部动态 > 08湖人马刺

湖人球迷:我们要凯尔特人 美专家批选择不明智

  >>这是湖人自2004年来首度进入总决赛,也是自奥尼尔离开后,科比首次进入总决赛。

  >>昨天主场获胜后,湖人队在季后赛取得了12胜3负的战绩,主场8胜0负。从常规赛末到现在,湖人主场14连胜。

本次闯入总决赛,也是球队历史上第29次。

  >>本场比赛的胜利,让湖人主帅杰克逊的NBA季后赛获胜场次增加到了191场,这也让他更加稳固了自己季后赛获胜场次最多教练的宝座。

  昨天湖人主场对马刺比赛最后时刻,斯台普斯球馆的观众们迫不及待地发出这样的呼声:“我们要波士顿!我们要波士顿!”

  在洛杉矶媒体看来,球迷的这一选择似乎并不明智,《洛杉矶时报》专栏作家比尔·普拉什克就发问:你们真的想要一支健康的凯尔特人而不是早就精疲力竭的底特律活塞吗?

  无论面对东部哪个对手,湖人都将在本赛季首次不占主场优势。但是能够打进总决赛已经让湖人心满意足,就像科比·布莱恩特说的,“梦想成真,就像上天听到了祈祷。”

  还记得去年夏天科比的祈祷吗?那时他希望离开身边这群人。而现在,他的祈祷则是身边每个人都紧跟着自己。“我们是湖人,得到西部冠军对这支球队来说是家常便饭,我们知道我们还差一步。我们会庆祝胜利,但真正的赛季对我们来说才刚刚开始。我也不认为洛杉矶的街道上会有出来欢庆的人群。人们会因此而高兴,但我们打球有且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总冠军。”科比在西部冠军颁奖礼后说。

  这场庆祝仪式简直就像大学孩子们庆祝校队打进NCAA决赛一样闹腾,纪念T恤和帽子在整个球馆满天飞。“疯了!我来这个队五年了,没有一天如此疯狂过。”卢克·沃顿说,他们这一批年轻球员没赶上紫金王朝,因此昨天对于他们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而湖人主帅杰克逊则告诫年轻人们不要太早就感到兴奋,他们需要开始为总决赛做准备了。“就像我跟队员们说过的,没有什么事情比输掉总决赛更加让人感到沮丧,”“禅师”希望弟子们保持斗志,“西部冠军让人感到自豪,但不要忘了还有一个更大的奖杯在等着我们,小伙子们不能有一刻放松。”

  湖人和凯尔特人若能在总决赛碰面,对于整个NBA发展历程都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作为联盟历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两支球队,凯尔特人已有近20年威风不再,而湖人的上一个“紫金王朝”也是本世纪初的事情了。

  手握东部决赛赛点的波士顿人也很期待这次历史性的会面,《波士顿环球报》打出的大标题是“凯尔特人对湖人肯定很梦幻”,数天前该报做的读者调查显示,有81%的波士顿人支持主队遇上湖人而不是卫冕冠军马刺。

  其实所有球迷都期待这两支传统豪强的复兴之战,正如福克斯体育网的评论家迈克·卡恩说的,除非你因特别理由仇恨这两队,否则不可能不喜欢总决赛由他们共同上演。科比单挑凯尔特人三巨头、三巨头共同冲击个人生涯首个总冠军,还有杰克逊在曾属于红衣主教奥尔巴赫的球馆寻求个人第十冠,还有什么戏码比这些更激动人心值得期待呢?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 杰克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