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总决赛 > NBA动态 > 08季后赛西部动态 > 08湖人马刺

湖人队赛前动员会看电影 杰克逊推出“拜金论”

  在菲尔·杰克逊众多鼓舞球员的手段当中,有一项是赛前在更衣室里播放电影。昨天这制胜一仗之前,他挑选的是《拜金一族》片段,由亚历克·鲍德温饰演的房地产掮客以恶魔姿态对他的下属——一群濒临破产的销售员发表演说。

  想要得到它 就要去争取

  “钱就在这里,你尽管拿去。如果你不拿,我不会同情你。你想要得到它,就要去争取……争取!那就会归你。要是不行,你就等着给我擦鞋吧。”

  “总之要去争取。”昨天比赛前,杰克逊如是说,“这就是我们对这场比赛的态度。”

  数小时后,杰克逊的湖人以4比1的大比分锁定了总决赛入场券,科比·布莱恩特承认,那部电影放得很有效果,“我们接收到了他传递的信息。”

  我们猜不透他 他能看透我们

  尽管年已62岁,但是总抱着肩、走路风风火火的菲尔·杰克逊,看起来仍然像是《绿野仙踪》中的某个人物。“我不善于言辞。”这位17年NBA执教生涯中11次打入NBA总决赛的著名教头说,“我不是个很会表达自己的人。”

  再度接手湖人的四年间,菲尔·杰克逊把一度濒临分崩离析的紫金军团带回了总决赛,湖人从谷底回到巅峰只花了如此短的时间,“禅师”简直是神奇的魔术师。手上戴着9枚总冠军戒指的他在球队取得西部冠军后依然从容淡定,这让人相信他的下一个目标,是赶超已故的“红衣主教”奥尔巴赫,成为NBA史上最伟大的教练。

  “他的个头就足以令人敬畏。”提到他那身高6英尺2英寸的顶头上司,湖人控卫费舍尔开起玩笑,“我们经常在走进训练馆的时候发现他沉浸在自己的思绪里,没有人敢上前打扰他。菲尔有一种不可思议的能力,找出球员们的特色并发掘出他们的潜力……我们猜不透他,但他总能看透我们。”

  激发球员潜能 和骑马差不多

  按照杰克逊自己的说法,激发球员潜能这回事和骑马差不多,“你不能强迫马,要让它自己找到前进的方向。”而助教吉姆·克莱芒透露,杰克逊总是给予球员足够尊重,“他除了有些乡土味,就满是禅意了。”克莱芒说。

  杰克逊当然不是个坐在摇椅上的哲学家,而是个身体力行的职业篮球理论家,在他不到20年的NBA执教生涯中,超过70%的总胜率足以傲视群雄。

  但禅师也是经过了一番挣扎的,2002年的个人最后一个总冠军后,他率领湖人在2004年尝到了执教生涯首次总决赛落败的滋味,这直接导致他告别洛杉矶。而杰克逊的魔力,此后一度被认为有所消退,去年6月的第二次臀部手术,则让人对他能够继续执教的身体健康情况有所怀疑。

  “他从不抱怨——那就是他的老派做法。”另一位湖人助教布莱恩·肖恩说。2005年杰克逊重新出山,但年轻人当道的湖人此后连续两年在季后赛首轮出局。直到今年,禅师的魔法又回来了。

  “他是个独特的教练、独特的人。”本赛季中途加盟的保罗·加索尔说,他是湖人魔法的重要一部分,他也迅速地被杰克逊的魅力所征服,“他很有精神影响力,他很智慧,他让我们学到了很多。”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杰克逊 | 菲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