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卡塔尔VS国足 > 对手新闻

中国人激怒对手 卡塔尔扬言不赢国足三球不算赢

  本报特派记者赵新明多哈报道 在带国奥队征战2006多哈亚运会的时候,杜伊曾经蒙受过裁判的“照顾”;因为“埃莫森事件”,先行抵达多哈的中国记者也曾经在卡塔尔队训练营外遇到了保安的阻拦;不过,带着一丝戒心前来客场的国家队一行,昨天却没有沾惹到想象中的麻烦,至少,目前还没有……卡塔尔人只是先礼后兵而已。

昨天,他们表示:不赢中国队两三个球,那就不算赢球!

  无论是对于中国队还是卡塔尔队,这可能是世预赛A组小组赛中至关重要的一场比赛,而赛前一系列的暗战,已经足以说明它的与众不同。

  此前,由于被中国记者查出上场资格不符合要求,进而告至国际足联,卡塔尔队中的“巴西人”埃莫森被亚足联紧急叫停。这不仅使得引进该球员超过600万美元的开销面临打水漂的危险,也一定程度上削弱了卡塔尔队的整体实力。

  “埃莫森事件”被外界广泛视作是6·3中卡之战前,中国方面对于卡塔尔队的第一波“打击”。而中国队方面在“规则允许范围内”的种种动作显然激怒了这个竞争对手。在“埃莫森事件”后,卡塔尔队方面也公然放出话来:“这次主场不赢中国队两三个球,那就不算赢球!”可以说,在90分钟的足球比赛没有开打之前,交战的双方已经用另外一种方式在球场外兵戎相见了。

  自此之后,卡塔尔队对自身情报的保密工作一度上升到了最高级别。由于签证等客观原因,卡塔尔队最近的两场热身比赛,中国队都没有派出专门的技术人员前来侦察。换句话说,在对阵卡塔尔队之前,有关对手的第一手情报是杜伊缺失的。而近日,中国记者在卡塔尔队的个别探营工作,也相应地遭到了对方的干涉和阻拦。这也让卡塔尔队技战术上之于国足的“盲区”效应变得更加明显,而中国队所能直接见证的情报之一或许便是多哈的炎热天气。

  为对付卡塔尔的高温天气,国家队从上海出发时就带上了深圳商家赶制出来的“冰背心”,目的是在比赛中场休息时,让队员身体迅速降温。足协赛事总协调董铮在抵达多哈之后,除了前期的准备工作之外,也传回了诸如天气因素在内的一线情报。

  此前有人担心因为埃莫森的问题,卡塔尔队方面会在接待中国队方面做手脚。但27日董铮在多哈观看卡塔尔队对黎巴嫩队之战的过程中遇到的却是一路绿灯,体育场甚至还有专人给他送来点心与饮料。翌日,在考察比赛场地和训练场的时候,卡塔尔足协的陪同人员也非常配合。

  昨天,国家队一行抵达多哈之后,从入境到入住的一系列手续非常顺畅,这几乎让随行的记者忘却了之前暗战中双方的种种不愉快。有人借此分析,由于中国队是先客后主,形势上也让卡塔尔人有所忌惮。只是,国家队方面对此依然是不敢大意。“现在还不好说,我们甚至都还没去过训练场,一切的一切还是走着瞧吧。”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埃莫森 | 董铮 |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