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武术

李连杰多面人生:武术冠军不做保镖 为慈善息影

  5月25日,李连杰带着他的“壹基金”慈善明星房车赛再次来到上海。

  两周前,中国四川刚发生了罕见的强烈大地震,数以千万计的同胞受到灾难影响,亟需社会各界的援助。而李连杰作为一名艺人,再度以实际行动向我们显示了其高度的社会责任心和赈灾意识。这位以中国功夫打入影视圈,并征服了好莱坞的男人如今就是一心想成为一名真正的慈善家。从武、从影、从善,“多变”的功夫影帝在自己的一生中不断更替着自身的角色,今天我们就来讲讲他的故事。

  专题撰稿 本报记者 赵一智

  死里逃生,改变了他的一生

  年轻时,李连杰的最大梦想是让中国武术享誉世界;10年前,荣誉满身的李连杰开始反思名利、生命、快乐这些人生哲学命题,研究佛家思想,注意起了行善积德;而进入中年后,随着自己各种人生阅历的不断增厚,他对投身慈善事业的决心更加坚定,将扶贫助困看作了后半生的最大责任。近年来他创立了慈善基金会“壹基金”,呼吁大家来为弱势群体献出爱心。

  5·12汶川地震发生后,李连杰作为第一批赶赴灾区的演艺界明星,不仅为灾区人民奔走筹款,运送物资,当搬运义工,还特别在前线设立了“壹基金”指挥部,并承诺将长期参与震后灾区的重建工作。即便身在余震的威胁中,他也坚持不肯撤出灾区。

  做慈善家

  缘起遭遇印度洋海啸

  说起李连杰大兴慈善之念的缘起,恐怕就得追溯到4年前他一次劫后余生的经历。2004年圣诞节,李连杰带着妻子利智和两个女儿连同亲友一起去南亚度假胜地马尔代夫旅游,没想到正巧碰上了印度洋大海啸。

  事情发生的当天,李连杰正和其中一个女儿以及阿姨三人在当地的海滩上嬉戏,猛然间就看到远处海上的大浪怒吼着朝自己翻卷而来。当时李连杰想也没想,第一反应就是一手抱过女儿,一手拉起阿姨就往回逃跑。但是海浪势大,还没等他们三人迈开几步已经劈头盖脸地打了下来,并且海水一下子没到了他们的颈部,情况十分危险。当时怀抱女儿、手拖阿姨的李连杰迎来了生死考验——如果放手,自己就能逃得更快;如果不放手,则可能因受拖累而遇难。李连杰事后承认,在生死存亡的一瞬间,强烈的求生欲曾令其想到过放手,但这一念头稍纵即逝,最后他还是选择了坚持,硬带着两位家人一块儿逃离了海滩。当他们刚逃到安全的地方,回头一看,几分钟前的沙滩已经成了一片汪洋,岸边的建筑物也全部遭到摧毁。

  安顿好阿姨和女儿,李连杰马不停蹄地冲往下榻的酒店去营救另一个女儿,其间还不小心弄伤了腿部。据李连杰回忆,当时的情况真是糟透了,一家人狼狈不堪,太太利智那时所在的度假村因连接的桥梁断裂,对外一度失去联系,夫妻两人后来几经周折才得以团圆。

  刚从海滩逃出的李连杰马上又得到消息说第二波大浪又要袭来,他与家人在酒店大堂与其余200多名游客手拉手组成人链,把巧克力和饮用水绑在身上,以应付可能出现的海上漂流之需。幸好第二个大浪比预想的要小,只淹过了脚,李连杰一家得以顺利撤退。

  受此一劫,李连杰发现了人类面对大自然浩劫时的无力,并进一步领悟了生命的意义,回国后便积极参与赈灾捐款,并逐渐滋生出将下半辈子投身于慈善工程的想法。他心中一直在规划创立的慈善基金会也终于在2007年4月以“壹基金”的名字破壳而出。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连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