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武术

李连杰多面人生:武术冠军不做保镖 为慈善息影

  亲历余震

  坚持做最后的留守者

  汶川地震发生后,李连杰的“壹基金”第一时间就开始运作起来。

由于有过受灾经历,李连杰对赈灾工作很热情,但却并不冲动,他提倡赈灾也要讲科学。他不是第一个冲进灾区的明星艺人,因为他知道国际经验证明发生灾害的72小时内才是救援的最佳时间段;他也在呼吁大家捐款,但不唯钱是从,他更关心救援物资的准备和运输线的情况。

  地震发生后,他不仅自己去了四川,还给成都带去了一个“壹基金5·12四川地震赈灾临时指挥部”,准备长期投身赈灾工作。“这是一个马拉松式的持久战,从现在开始,我们将连续7天每天都有3.5吨的物资运抵成都,接下来的第二阶段防疫,第三阶段灾后重建等,我们‘壹基金’都将持续参加。”李连杰在临时指挥部成立仪式上表示。

  随后,李连杰亲自押送帐篷、棉被、消毒片、饮水、婴儿奶粉等第一批救援物资及包括专业心理医生等在内的医疗队赶赴灾区。

  其间他的运输和救援大队曾在成都、江油、绵阳、北川、什邡等多处城乡留下过足迹。和一些出现在赈灾前线电视镜头中的演艺界明星不同的是,为了防止自己的明星效应给当地添乱,李连杰总是每到一个地方,在卸完所有赈灾物资后就马上走人,奔赴下一站,因此许多当地灾民时常看着一地日常用品却不知道是谁送来的。一心赈灾的李连杰无意自我炒作,但一组组他在前线身体力行地搬运帐篷、传递物资、参与重建的照片却悄悄地在网上传了开来……

  截止到上周末,李连杰的“壹基金”为赈灾筹集的善款已近6000万元人民币,有近70万的人参与了捐款。李连杰表示,这些善款除了有一部分用于购买和运送赈灾物资之外,其他的都将用于灾后当地医院和学校的重建。为了全程监控此次善款的使用,他还专门请了来自审计事务所的义工。

  在四川的日子里,李连杰连续几天都没睡好觉,直熬得眼眶深陷,嘴唇开裂。但这还不是最困难的状况,最要命的是前线连日来持续余震,威胁着救援人员的安危。许多征战在第一线的明星们虽想坚守岗位,却也不得不听从当地救灾指挥部的命令,撤出四川,只有李连杰不肯走,他说赈灾工作没处理完前自己是不会走的,并且自己一点不怕余震,因为他本来就是个从死亡中走出来的人。就这样,李连杰坚持做了最后的留守者,一个人“赖”在四川没走。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连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