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武术

李连杰多面人生:武术冠军不做保镖 为慈善息影

  角色一:慈善家

  专心赈灾 不计金钱息影一年

  上周末,李连杰在赈灾工作的百忙中,特地赶来上海主持慈善明星房车赛,以为灾区筹款。

在新闻发布会上他特地就一些外界对自己的误传和质疑作出了说明。

  首先他声明的是,许多媒体曾在“壹基金”一开始投入赈灾时报道说“李连杰捐了100万元”,这种说法是错误的。

  李连杰说:“我希望大家一定要明确一个概念,这100万元绝不是我个人捐的,而是‘壹基金’调运的价值100万的粮食和物资,我扮演的只是一个运输者,而不是一个捐赠者。”

  其次,针对有人直接发问李连杰自己捐款的数额问题,李连杰也公开作出了回答:“我可以告诉大家,在‘壹基金’的筹备阶段,他的法人和一位常委曾带着200位演艺圈的明星加入了进来,但他们却要求我给出一个承诺,不要公布任何捐款的数字。这是我当时就答应下来的,而我的理念则是善心不分大小,无论1块钱还是100万元,只要心诚,都是一种爱心的表示。在‘壹基金’成立之初我就下过决心,只要我还活着,我就会持续不断地往里捐钱,但我永远不会透露我捐了多少。我是一个有责任心的中国男人,请大家相信我!”

  在被问到最近正在运送什么物资去灾区时,李连杰出人意料地回答,最近在往灾区运垃圾筒,他的话匣子也随即又被打开了:“作为民间组织,我们要考虑更多细致和实际的东西。灾区光有食物和水不够,吃完喝完怎么办?垃圾乱扔会影响环境,甚至带来疾病,组织起有效的垃圾处理机构很重要。我走了四川许多地方,感觉是城市里情况还好,一下到乡镇,尤其是山区里的村庄,人民的基本生活保证尚未完全落实,许多城镇想运物资过去,都苦于缺少运输渠道。再包括妇女们需要什么,婴儿们需要什么,这些细微的地方都是我们所关心的问题。”

  李连杰最后表示,为了专心赈灾,他决定息影一年,以他每年拍电影、拍广告、做代言的酬劳来估算,此举令他至少将损失1亿元的收入。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连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