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武术

李连杰多面人生:武术冠军不做保镖 为慈善息影

  角色二:习武者

  拒绝担任总统保镖

  李连杰的习武之路始于1971年的夏天。

那年暑假,李连杰的父母想给孩子找点正事儿做,于是把他送进了当时北京体育学院的暑假学习班学起了武术。因为天赋高、能吃苦,小连杰在习武上进步很快。

  一年后,9岁的李连杰参加了平生第一次正式比赛——全国武术比赛并获得“杰出表现奖”。随后他被千里挑一地选入了北京什刹海业余体校,接受进一步的深造。少年得志并没有让李连杰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在夏练三伏、冬练三九的严酷训练下,他的技艺日益精纯,其个人的武术荣誉和经历堪称创造了中国近现代武术界的一大奇迹:1974年到1979年连续五年的全能冠军,共夺得大小武术比赛冠军50余次,代表国家出访过40多个国家和地区参加巡演,当时被誉为“当代十大武星”、“国家武英级人物”、“70年代武术界的常胜将军”。1988年,他在美国以岳飞的《满江红》独创了一套“满江红拳”,受到了当时美国十大武术家之一的黎达冲“武学奇才”的赞誉。

  由于出名较早,李连杰小小年纪就和多位国家领导人打过交道。9岁那年,李连杰在北京参加了一场乒乓球锦标赛的开幕式表演,这是他第一次接触到政府首脑。当时周总理特地接见了他们这批小演员,并对李连杰的表演表示赞赏,这让李连杰当时幼小的心灵得到莫大的鼓舞。

  两年后他去美国交流演出,当时的美国总统尼克松见了他的面就说,“你功夫这么好,长大后做我的保镖吧?”没想到面对一国元首,这位初露峥嵘的功夫小子却毫不给面子,用李连杰后来回忆的话说,“那时我想都没想就对他说,‘我要保护的是十亿中国人,不是你一个人。’”这令尼克松当时有些尴尬,最后还是旁边的基辛格出来打了圆场:“你以后应该做外交家。”这件事后来还上了当年《纽约时报》的头版头条。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连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