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08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四川徒弟来战根宝为灾区表心意 20脚传球成典范

  本报记者 张晓露 “我们义赛也踢了,捐款也捐了,这个时候主场遇到和四川队的比赛,我想,我们最能够向灾区人民表示的心意就是做好我们的本职工作,打出水平、让观众满意、为中国足球的发展作出努力……”昨天下午,一身深蓝T恤的根宝戴着他标志性的墨镜,严肃地站在场边,一丝不苟地督导着全队战前的最后一次训练。

  说来根宝和这支四川队颇有缘份,其前任教练翟飙是当年国奥队著名的“徐家军”主力,现任教练孙博伟也是徐根宝在1988年至1989年执教的那支国家二队里的球员,“孙指导现在正是忙的时候,主场受灾,这么多队员都要关心,所以到了金山之后还没来得及一见,明天球场上见吧!自从他接手之后,四川队成绩不错,这是一场难打的比赛,但是我希望双方都能打得精彩,也算是我们足球人对国家尽义务的一种实际行动吧!”

  昨天整整训练了一个多小时,在这个过程中根宝的手里紧紧捏着一只哨子,那是在今年3月受邀担任上海联队主教练(迎战贝克汉姆领衔的洛杉矶银河队)以来就一直不曾放手的哨子,而且他在实际作用上也逐渐往场上主教练靠拢,“事实证明,在我抓的几个月里,接传转出来了,上一轮比赛我们有一次进攻传了20几脚才完成的,这是我们的方向,看见那几个没传两三脚就丢的球,我比进不了球还火大!”

  “已经打完的几场比赛,我们在场面上都是占优的,机会比对方多,但是不胜,打平甚至还输球。我们要搞‘中国曼联’从一开始就是抓风格,我想别的队不敢冒这个险,谁都要成绩,成绩是需要的,但是有成绩没风格,成绩也是不稳定的,这点过去教训太多了。明天比赛不管成绩如何,只要在球场上体现出我们的接传转,我想比我拿过的那些冠军都重要!现在我的弟子执教的很多,我希望孙指导他们也能为树立中国足球的风格出力,把整体水平提高,比赛中谁发挥好谁赢,谁获胜都行!”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