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总决赛 > NBA动态 > 08季后赛西部动态

科比感谢湖人劫加索尔 一人保飞侠从叛徒到英雄

NBA新闻总汇
点击查看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1日消息,科比和他的队友们在斯台普斯中心成功晋级西部决赛,赛后他们身着西部冠军的帽子和T恤衫进行了庆祝,而“湖人教父”杰里-韦斯特也在球迷面前发言。

  70岁的韦斯特作为一名“篮球名人堂”成员,在湖人的职业生涯中以关键先生而闻名天下,在湖人第五战100-92淘汰马刺后,韦斯特对科比不吝溢美之词,他说:“我一生中看多很多伟大球员的表演,但在洛杉矶的人们都很幸运能看到这个年轻人的表演,科比-布莱恩特。他确实有些特别的地方。”

  “梦想成真了,祈祷应验了。”几分钟之后科比脸上始终笑着这样给球迷说。

  韦斯特为湖人顺手带来加索尔的行为给天使之城带来了福音,而12年前他还是湖人的总经理时还做过一件更伟大的事情,那就是在选秀后两周他用迪瓦茨同黄蜂进行了交易,将科比带到了湖人,可以说是科比的伯乐。因为湖人将签下自由球员“大鲨鱼”奥尼尔,再留下迪瓦茨也有资源浪费之嫌。

  韦斯特的那次交易让湖人在1999-2000赛季成功登顶,高捧起奥布莱恩杯,并且连续三年都成功问鼎天下。而今年韦斯特的顺手牵羊让湖人成功复兴,他们在04年之后再次杀进总决赛,而就在去年,科比还和管理层闹得不可开交,公开表示自己不想再呆在洛杉矶,甚至还提出附加条件除非请韦斯特回来继续担纲湖人管理层。然后库普切克总经理承诺改进阵容先安抚了科比,而加索尔的到来则改变了一切。

  “库普切克做了一项极完美的工作,”科比在胜利之后将功劳归结于总经理身上,“他做了一些重要的交易,显然保罗(加索尔)的到来是其中之一,当我和联盟的其他人聊起时我一直说这是一笔伟大的的交易,他们则都一边看着我笑,一边表示他们不想称之为交易,他们想说那是……(灰熊和韦斯特的)捐赠或者其他类似的称谓。”

  科比则是这笔波波维奇称之为“抢劫”的最大受益者,在他们揭幕战93-95负于火箭的比赛中,科比在主场听到的尽是球迷的嘘声,而今斯台普斯中心的每个角落传出的都是“MVP,MVP!”

  现在湖人也将得到一周左右的休息,总决赛第一场将在下周四开始,湖人目前需要做的就是等待活塞和凯尔特人的胜者晋级。

  而湖人拥有的这一切在“鲨鱼”离开、加索尔到来之前都是那么的遥不可及,04年,历史上最好的双人组之一,科比和奥尼尔分道扬镳,菲尔-杰克逊作为NBA史上最成功的教练之一也退休了,湖人同功勋教练汤姆贾诺维奇签下了一纸5年的合同,但后者因为健康问题只执教了湖人半个赛季。

  在湖人04-05赛季未能杀入季后赛之后,他们重新请“禅师”出山,而在勇士和爵士流浪了3年的费舍尔也因为女儿的癌症需要在洛杉矶长期治疗重新回到了湖人。这一切都像是好莱坞的大片一样。

  “我们所有人都很享受这些,”科比说。当然,这是他们第29次杀进总决赛,而他们也已经夺得了14次总冠军,其中9次是在洛杉矶。(搜狐体育 风华)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 韦斯特 | 加索尔 | 奥尼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