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辽宁队

李树斌临危受命"救火"辽足 俱乐部调整尚未结束

  本报讯(记者张膺浩)五连败把辽足逼入死角,球队内部压抑的气氛更是令人窒息。在危急关头,辽足俱乐部意识到必须有所“动作”,做出某些改变。昨日,辽足大股东携手俱乐部打出了“第一招”——请前国家队中方教练组组长、资深教练李树斌回到辽足,担任辽宁队领队兼中方教练组组长。


  李树斌低调赴任

  李树斌曾辅佐阿里·哈恩和朱广沪两任国家队主教练,其能力和人品在圈内有口皆碑。从国足离任后,李树斌一直以亚足联讲师的身份为年轻教练授课。在辽足陷入困境之初,就有圈内人士提出,辽宁队要想加强教练组力量,李树斌是不二人选。省体育局也对李树斌回辽足鼎力支持。

  在这种情况下,辽足董事会终于拍板,请李树斌助洛兰特一臂之力。“李导回来是众望所归。”总经理程鹏辉昨天对记者说:“李导的执教经验,特别是与外教的合作经历对我们将起到很大帮助。当然,我们更看重李导的人品,现在的辽宁队亟须树正气。”

  昨日下午,李树斌正式上任,开始带队训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李导一如既往地低调:“对辽足,我始终是义不容辞,也一直在关心这支球队。现在回来,肯定会尽自己的全部能力。老队员张玉宁、肇俊哲他们我非常熟悉,年轻队员还得了解一下。我认为球队的结构需要优化,关键位置上要尽快引进合适的外援,球队的士气也得赶快振作起来。我想首先从教练组入手,让这些教练都发挥各自特长,形成合力。”

  调整尚未结束

  随着李树斌加入辽足并担任重要角色,洋帅洛兰特也要回来了。在行程一拖再拖之后,本周日洛兰特将回到沈阳。辽宁队也将于下周一开赴葫芦岛封闭训练,利用半个月左右的时间凝聚人心,提升战斗力。

  昨天,程鹏辉再度召开了球队会议。他告诫球员们:“到了这个阶段,辽宁队没有退路了也没有顾忌了,俱乐部将铁腕治军。那些在训练和比赛中出工不出力的球员将坚决被清除,不管他是谁。而且已经有队员的表现引起了俱乐部的警惕。”

  程鹏辉说:“现在球队最要命的是,去年联赛中形成的那种团结一致,拼搏进取的好风气慢慢在消失。受到一些负面因素干扰,不好的气候占据了上风。如果任其发展,前途不堪设想,所以我们要不惜代价把风气扭转过来。请李导回来只是第一步,接下去教练组、队员和其他人员,只要不适合岗位的都会被调整。时间对于辽足相当紧迫了!”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树斌 | 李导 | 程鹏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