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总决赛 > NBA动态 > 08季后赛西部动态

4比1击败马刺杀入总决赛 紫金湖人梦想照进现实

  没有了“大鲨鱼”,没有了“四大天王”,但湖人还是湖人。经过4年的重建,湖人王朝再度崛起。北京时间30日,湖人在主场以100比92击败马刺,重返总决赛,这也让郁闷已久的科比重新点燃了夺取总冠军的梦想。

这一切,来得有点晚,等得有点长,但梦想是一道金色阳光,它终究会照亮灰暗的现实。

  马刺太老了

  走到悬崖边缘的马刺,希望通过变阵找到绝处逢生的希望。他们也的确做到了——开局阶段多点开花的形势让人精神为之一振,一度到手的17分领先优势更是彰显了卫冕冠军的豪情。但是很快,年迈的马刺就露出了疲态,在湖人蓬勃的青春势力面前,马刺将优势拱手相让,并最终功亏一篑。

  难道是马刺头顶“双数年必与冠军无缘”的魔咒起作用了?其实,所谓“魔咒”不过是马刺老迈的阵容。吉诺比利即将年满31岁,邓肯32岁,“三巨头”中最年轻的帕克也已经26岁。再看看38岁的霍里、37岁的鲍文、36岁的巴里、35岁的芬利……马刺15人阵容中居然有11人的年龄超过了31岁。在如此暮气沉沉的队伍中,经验泛滥但体力不济,第三节的习惯性溃败便是明证。

  再看看湖人麾下,最年长球员费舍尔也不过33岁,其他球队都是清一色的二字头年纪。如此对抗,高下立现。在双方的第一场交手中,马刺也是在手握20分领先优势的情况下被逆转的,体力成了马刺最大的心病。正如“大嘴”巴克利在评论时一针见血说的那样:“马刺输就输在太老了。”

  科比太棒了

  湖人逼近总冠军,科比恐怕是最高兴的人。湖人蛰伏的这4年,科比一直在忍耐——忍耐个人独得81分和球队季后赛首轮出局之间的巨大落差;忍耐连续加冕得分王却总是和MVP擦肩的委屈。就在本赛季初,科比还口口声声说要离开。但是现在,他终于等来了拨云见日的这一天:“其实在赛季开始的时候,我并没有考虑有关交易之类的东西,我只是希望能够激励这支球队打出最出色的篮球,而现在我们已经做到了。”

  是的,现在说什么都是多余的,让本场独得39分的科比尽情享受胜利的喜悦吧,他是湖人西部登顶的最大功臣。整个季后赛,科比场均拿下了34.2分,同时还场均奉献5.8个篮板。30日一役,又是科比扮演了关键先生的角色——马刺在比赛结束前4分半的时候,将分差缩小到2分。这个时候是科比接管了比赛,他凭借一己之力,帮助湖人打出了6比1的小高潮,从而锁定胜局。

  这一刻,科比个人的价值终于在球队的胜利上得到体现。所以在颁奖仪式上,科比面对镜头只反复说了几个字:“梦想成真!梦想成真!”

  冠军太近了

  现在,湖人和总冠军之间只隔着一个堡垒了,那就是还未出炉的东部冠军。看着凯尔特人还在和活塞激战,湖人主帅杰克逊声称湖人已经做好了两手准备:“我们对两队都将着手研究,他们都是值得尊重的对手,那就像两座大山等着我们去爬。”但同时,杰克逊也丝毫不掩饰自己的“野心”——“不远处还有一个真正伟大的荣誉在等着我们,那就是总冠军。”

  面对现场球迷的欢呼,科比也郑重作出了承诺:“我们要把冠军带回洛杉矶!”无论如何,湖人现在士气正旺,而且还获得了比对手更多的休息时间,再加上季后赛从未被攻陷的主场优势,湖人手头已经掌握了一把好牌。

  (本专栏稿件除署名外均由本报记者吴吉撰写)

  超级粉丝 力挺湖人

  身处洛杉矶,湖人“粉丝团”里怎少得了好莱坞的灿烂群星?湖人的每个主场简直可以媲美奥斯卡颁奖礼,不过在斯台普斯体育馆,巨星们都收敛了他们的光芒。他们知道,只有球场上那些运动员才是这里的英雄,但他们“超级粉丝”的身份,却令斯台普斯多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