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总决赛 > NBA动态 > 08季后赛东部动态 > 凯尔特人VS活塞动态

活塞内线失势全局皆输 一数据体现平民球队不足

凯尔特人活塞精彩图

    战报 统计 组图 实录 调查 网友PK

    搜狐体育讯 活塞和凯尔特人的比赛,对于主队来说是赢或者回家,虽然汉密尔顿带伤上阵值得嘉奖,但是两个首发后卫都有伤也影响了活塞的实力,在这种情况下,它们只能指望内线队员给对方施加压力。

  事实上在活塞和凯尔特人的系列赛里,内线得分处于绝对下风,在双方前五场比赛里凯尔特人和活塞内线得分比是:44分比22分,36分比24分,34分比24分,24分比24分,36分比18分,除去第四场,凯尔特人在内线得分上全部占据了压倒性的胜利,今天的比赛里,双方内线得分比是32分比18分,活塞依然处于下风。

  没有内线得分,意味着活塞只能通过外线投篮和对方抗衡,这样凯尔特人的防守相对容易,活塞两个内线麦克戴斯得不到中距离空位投篮的机会,他只要一拿球对方就很快的贴上来,所以麦克戴斯很难有第四场21分16篮板的惊艳演出,而拉华莱士在进攻上喜欢在外线投三分,虽然在第五场比赛里他三分9中6,但是无法在内线给对方施加压力。

  活塞内线的疲软带来的直接结果是它们的内线如帕金斯能够在活塞队员突破时直接用堵枪眼的方式去阻止对方的突破上篮,这样就在一定程度上阻止了活塞两个后卫汉密尔顿和比卢普斯的突破,这在一定程度上在防守上帮助了阿伦,减轻了他的防守压力,让他能够投入精力去进攻。

  在上一场比赛里阿伦终于复活,三分6中5得到29分,这就让凯尔特人三巨头终于发挥出了作用,阿伦通过积极的跑位空切反跑或者掩护为队友创造机会,而皮尔斯也意识的加强弱侧单打迫使活塞减少正面防守的兵力,同时也意识的加强了突破和中距离的跳投,而加内特继续贯彻球队的212战术,从正面吸引对方给朗多或者皮尔斯制造突破上篮的机会。

  活塞最大的问题,是没有让拉华莱士在低位进攻以对麦克戴斯予以支持,这样麦克戴斯很容易被孤立并且无法得到中距离投篮的机会。在最需要向对方内线施加压力的时候拉华莱士没有展现出足够的缺略性,事实上活塞只是靠两个外线的出色发挥能够一直咬住比分,

  但是活塞在进攻中也转变了策略,当活塞的后卫队员在进攻时面对加内特时,他们采取了坚决突破的方式来造加内特的犯规,这让凯尔特人的核心人物在上半场就得到了3次犯规大大缩短了他的上场时间,不过凯尔特人的策略是让PJ布朗 次犯规的牺牲确保了加内特在最后能够留在场上,当第四节开始后加内特和拉华莱士都是四次犯规,加内特利用一次单打的机会造拉华莱士犯规让活塞失去大将内线防守空虚,而拉华莱士已经连续三场在第四节都没有打到一半的5次犯规。

  凯尔特人真正的胜负手是在第四节开始狠攻内线,没有拉华莱士骚扰的的加内特终于得到机会在攻防两端做出贡献,此前他只拿到了10分2篮板,在随后的8分钟比赛里加内特得到6分4篮板是球队获胜的关键,而皮尔斯则一次次突破给对方对方造成威胁。没有了拉华莱士的内线屏障,活塞几乎门户大开。

  活塞输球,关键原因是拉华莱士五犯被迫休息后让凯尔特人抓住了破绽,从深层次的原因看活塞内线防守太弱了,只能用犯规来阻挡对方的犯规,这样就造成比赛最后被罚下,或者五次犯规被迫休息影响球队的防守,从进攻看活塞的内线得分远不如对方,这说明无论在进攻和防守方面活塞内线都失势,这是活塞最后输给凯尔特人的原因。

  得内线者得天下,通过活塞和凯尔特人的比赛,我们就明白了这句话的道理,没有强硬的内线去进攻和防守,很难获得好成绩,湖人得到加索尔后迅速成为夺冠球队,由此可见好内线对球队多么重要。(搜狐体育:飞刀)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比卢普斯杀出重围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加内特 | 华莱士 | 麦克戴斯 | 阿伦 | 汉密尔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