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总决赛 > NBA动态 > 08季后赛东部动态 > 凯尔特人VS活塞动态

凯尔特人靠防守进决赛 体能消耗绿军逢湖人吃亏

凯尔特人活塞精彩图

    战报 统计 组图 实录 调查 网友PK

    搜狐体育讯 凯尔特人和活塞都是防守强队,在如何控制失误并且不让对手快攻得分方面,两队都做的非常好,这两个队都很注意打成功率,往往是通过不断的战术配合寻找最合适的出手机会,这样一次进攻往往会通过20秒左右的进攻才能够完成。

  在双方的第一场比赛里,凯尔特人69投36中,活塞66投28中,第二场比赛凯尔特人72投35中,活塞71投35中,第三场比赛凯尔特人69投32中,活塞73投28中,第四场比赛凯尔特人66投21中,活塞70投36中,第五场比赛凯尔特人73投37中,活塞67投31中,今天的比赛凯尔特人72投32中,活塞69投29中,一个很有趣的数字,凯尔特人和活塞的系列赛,谁的出手次数多谁就获得最后胜利。

  从双方六场的投篮次数可以看出,双方的出手都比较少,这说明两队的进攻除了都比较有耐心外,防守方的防守强度也比较大,这样进攻方也很难找到好的机会。于是就比耐心看谁的防守好,看谁的进攻更加有效率,比谁失误少然后抓对方的反击,这样的比赛激烈有余而观赏性不足。

  季后赛看防守,活塞和凯尔特人的比赛就证明了这一点,但是当对手有凶狠的多点进攻,防守就未必管用。

  湖人的进攻现在已经日益成熟,加索尔,奥多姆,科比的三角进攻已经展示出了威力,防守湖人,首先要在内线看死加索尔,不让对方在内线策应为队友做球,同时也不能够让加索尔在和马刺的第五场比赛里疯狂抢进攻篮板获得二次进攻的机会,这样对内线队员的要求很大

  。其次要看死奥多姆,不能让他给队友做单挡配合,要注意切断科比和奥多姆的联系,不让他们之间打出小配合,还不让奥多姆空切上篮和加索尔形成呼应,这就要求内线有足够的防守能力,而凯尔特人的问题帕金斯机动能力不强,是否跟的上奥多姆的脚步是个很大的问题,如果加内特拉出去防奥多姆,凯尔特人内线空虚就会让加索尔抓住机会。

  湖人最难防守的科比,西部季后赛结果说明如果不对科比进行包夹是无法防守住科比的,如果一对一防守科比让科比投篮不让科比突破也很难奏效,凯尔特人打湖人,用牺牲皮尔斯的进攻能力死防科比或许可以奏效,但这样又可能遇到和骑士比赛的问题,因皮尔斯全力防守无法进攻导致三巨头缺角最后让凯尔特人最后没有人能够的得分。

  凯尔特人打湖人,最好的办法就是和活塞的系列赛一样,用控制比赛节奏的办法打成功率,这样不但可以压制住对方的快攻,还可以用死拼防守造对方失误的办法来提高自己的进攻效率,显然凯尔特人跟湖人抗衡,还是要拼防守,毕竟在防守能力看,凯尔特人要比湖人做的要好一点。

  但是有一个问题是凯尔特人必须重视的,它们进入总决赛打了20场比赛,而对手只打了15场比赛,湖人本身就比凯尔特人年轻,打的比赛也比对方少很多场体力要比老迈的凯尔特人充裕的多,因此从这点看,胜利的天平就要向湖人倾斜了。(搜狐体育:飞刀)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比卢普斯杀出重围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 加索尔 | 皮尔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