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中国女足大胜泰国队晋级四强 韩端无疑中朝战

  2008年女足亚洲杯第二轮

  5月30日,中国队球员娄佳慧(左)在比赛中带球突破。当日,在2008年亚洲杯女子足球赛小组赛第二轮比赛中,中国队以5比1大胜泰国队,提前出线。新华社发

  记者 王红军 报道

  本报讯北京时间5月30日晚,2008年女足亚洲杯小组第二回合较量继续进行,卫冕冠军中国女足5:1大胜泰国队,取得了小组两连胜。由于同组的朝鲜队3:0战胜了东道主越南队,这样朝鲜队和中国女足携手小组出线晋级四强,不过他们在最后一轮的直接交手将决定小组头名。


  泰国女足曾在1983年夺得过亚洲杯冠军,在最近几年的进步也比较明显,但与中国队相比仍有着比较大的差距。从两队交锋历史来看,中国女足取得了全胜的战绩,尤其是在过去两年的交锋中,中国女足两次大胜对手而且没有失球。

  在比赛开局阶段,泰国队打得并不保守,这也留给了中国队更多的进攻机会。比赛进行到第10分钟,顶替韩端出场的刘卅补射为中国女足首开纪录,第19分钟曲飞飞扩大比分,第22分钟前锋徐媛将比分扩大到3:0,以年轻球员为主的中国女足打得非常流畅。

  不过,这场比赛里中国女足后防线暴露出来的问题,仍然让我们感觉触目惊心。第37分钟,大比分领先的中国队明显有些大意,泰国队抓住角球机会头球破门,而此时中国队居然没有球员干扰。此后,中国女足在第73分钟和86分钟两度破门,终于以大比分战胜了鱼腩泰国队。

  在首战勉强击败越南队后,中国女足主帅商瑞华下达了必杀令:拿下泰国队提前从小组出线。但是此战中国女足赢得并不轻松。相比而言,朝鲜队的发挥更为出色,她们在首战五球狂胜泰国队、次轮三球完胜越南队。

  晋级四强,这是商瑞华赛前制定的最低目标。但小组赛最后一轮对朝鲜队的比赛,才是中国女足真正考验的开始,这也关系到进入淘汰赛后的对阵形势。因为只有争取到小组第一,中国女足才有可能避开B组强大的澳大利亚队,顺利晋级的希望才会更大。

  但就在球队欢庆胜利时,首战染红的头号前锋韩端接到了停赛两场的处罚通知。据悉,亚足联在本届赛事前修改了规定:球员在比赛中直接红牌被罚出场将面临停赛两场的处罚。这样一来,韩端将无法参加与朝鲜队的比赛。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端 | 商瑞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