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A组动态 > 欧洲杯A组动态

欧洲杯A组前瞻-瑞士恐成大黑马 捷克死掐葡萄牙

    搜狐体育讯 2004年欧洲杯上的A组,诞生了最后决赛的两支球队,此番A组四队三个到了D组,只有葡萄牙仍是抽到A组。上一次作为东道主的葡萄牙险些闷死在小组赛,此番斯科拉里应该会更小心谨慎。

  预选赛上葡萄牙出线磕磕绊绊,黄金一代的退出对球队的影响余波犹在,不过新一批小将的成熟也让斯科拉里选材面较大。葡萄牙三条线上,后防和中场都有不少强将,特别是边锋位置的富裕堪称奢侈,只是锋线乏人的问题在保莱塔退隐后愈发突出。上届亚军小组出线不是大问题,但要取得更好的成绩,还得解决锋线、左后卫等明显软肋才有希望。

  捷克近几年失血严重,内德维德和波波斯基的退出对球队阵容打法影响深远,罗西基的因伤退出更是使得球队失去了几乎是唯一一位有灵性的球员。东欧十字军阵容中除了门将切赫,没有什么称得上大牌的明星,主力和替补之间有相当大差距,远的不说,即使对比去年的世界杯的阵容亦不可同日而语。锋线上除了年岁已高的高佬扬科勒和状态总是起伏不定的巴罗什外,几乎挑不出可打主力的第三人,后防线往往关键时刻只有靠切赫救驾。

  布吕克纳的球队底蕴仍在,所以预选赛还难不倒他们,不过到了决赛阶段恐怕没有多少人会看好他们再创11年前的奇迹。连续第4次打入决赛圈固然是好事,但捷克培养后备军的规划也得跟上。捷克看似出线热门,但去年在德国如何倒灶想必谁都没忘。

  两支东道主都被视为弱旅,不过相对奥地利瑞士实在要强出太多,抽入这个小组没有谁会三呼万岁。葡萄牙与捷克都不如前几年强盛,土耳其也不是韩日世界杯上杀入四强的悍马之师了,瑞士狠心一拼生路并不窄。作为钟表王国,瑞士的年轻球员资源与制表厂一样充实丰富,世界杯上他们就有不错表现,此番当更加成熟。另外,瑞士要想出线,除了比赛好好打之外,场外功夫也多下一二,把东道主优势发挥到极致。

  土耳其预选赛出线,很大程度上得益于“突厥军团”那令客队闻风丧胆的恐怖主场,但到了赛会制比赛这点优势荡然无存。不过连续错过2004年欧洲杯与2006年世界杯后,土耳其全国都希望这次大赛能有所突破,主帅特里姆任重道远。

  总体而言,这个小组的平均实力在各组中仅次于死亡之组的C组,各队间差距也较小,比赛激烈程度是可期可待的。捷克与葡萄牙当是出线热门,但谁也不能忽略东道主效应。历史上只有比利时一个东道主没有从小组赛突围,以瑞士在国际足球的地位(欧足联所在地是尼翁,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甚至就是瑞士人),他们“内定”一个出线名额合情合理,也符合游戏规则,也许他们才是最大晋级热门,甚至可能成为本届大赛最大黑马。而剩下的三队死磕,鹿死谁手可就难说了。

  

  

(责任编辑:贾斯汀)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切赫 | 斯科拉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