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08世界跳水系列赛南京站 > 跳水南京站动态

王鑫零分引发奥运参赛悬念 后备人选可能将入替

  又是一个0分,自从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王克楠的那个0分之后,中国跳水队先后出现了好几次0分,而这种情况昨天在南京奥体中心游泳馆又一次出现了,这次的倒霉蛋是女子10米台选手王鑫,她在昨晚决赛的第一个动作中就出现了几乎平躺着入水的情况。

  王鑫的失误为她的奥运前景蒙上阴影 快报记者 顾炜 摄

  重压之下再现0分

  自从王克楠之后,中国跳水队已经先后有何冲、李婷、何姿、吴敏霞等人在比赛中跳出过0分,然而,王鑫昨天的这个失误还是多少让人感到意外,一来是因为她去年的表现非常出色,和江苏小将陈若琳组成了中国跳水队在女子10米台上的不败组合,二来跳台比赛不像跳板一样会出现走板意外,出现大失误的可能性不是很大。

  不过,据一位国家队教练透露,“如果在半年之前,王鑫出现这样的情况绝对算是意外,但是现在的话,应该说也是可以理解的现象。”据这位教练介绍,王鑫在去年一年的表现非常出色,甚至有不少教练认为她的稳定性比陈若琳更高,然而进入奥运年以来,王鑫的状态却开始下滑。“这和女运动员的生理机能有一定的关系,由于她目前正处于发育期,所以体重比以前有所增长,这必然会导致运动员在完成同样的动作时,比以前困难一些,从而导致了重大失误出现的可能性,这也是女运动员在年龄稍大之后就要立刻从跳台转为跳板的原因。”一位国内跳水界的资深教练说道。

  不过对于王鑫昨天出现的失误,这位教练分析说:“主要应该还是心理方面的原因,她下午比赛的状态就不是很好,但还不至于出现这样的失误,可能是因为近来成绩不佳,小丫头自己给自己背上了包袱。”

  奥运之旅蒙上阴影

  虽然王鑫失误了,但是陈若琳的表现却非常出色,所以中国队最终并没有丢掉这枚金牌,然而对于王鑫来说,陈若琳的这枚金牌并不是个好消息,因为这意味着她在和陈若琳的竞争中已经落到了后面。

  近两年来,陈若琳和王鑫一直是中国队在女子10米台项目上的希望,她们两人配对参加的双人比赛从来就没有失手过,而在单人项目上,她们也极少将金牌送到国外选手的手中。然而在今年此前的两站系列赛比赛中,中国队却连续两次在女子10米台项目上丢金,这让跳水队不得不重新审视这两个十四五岁的小姑娘,毕竟奥运会的压力并不是谁都可以承受的。

  而据记者了解,国家队教练组在两站比赛丢失金牌之后,曾经有过在王鑫和陈若琳之外,再寻找一名选手作为奥运会的后备人选的打算,一旦陈若琳和王鑫两个人不能及时调整状态的话,就有可能被调整出局。而从昨天的比赛情况来看,陈若琳的状态非常不错,而王鑫则明显不能与一年前相比,由此可见,虽然一两站比赛的成败并不会直接决定王鑫的命运,但是如果她继续延续这种糟糕状态的话,王鑫要想参加北京奥运会也不是板上钉钉的事情。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