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08世界跳水系列赛南京站 > 跳水南京站动态

郭晶晶出局匪夷所思 罕见失误"跳水女王"怎么了

郭晶晶空前尴尬
组图:郭晶晶2次失误很尴尬

    搜狐体育讯 雅典奥运会女子跳板两枚金牌得主郭晶晶在今天下午举行的国际泳联系列赛南京站的女子三米板半决赛的比赛中,表现令人大跌眼镜,意外地出现了两次重大的失误无缘决赛,爆出了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这对于被称之为“跳水皇后”的郭晶晶来说是极其罕见的,她究竟出了什么问题? >>频繁征战+舆论压力,晶晶不是超人?

  意外失误匪夷所思

  今天在第一个动作205B的比赛中,郭晶晶起跳过于靠近跳板,在打开时脚碰板而出现了重大失误,整个身体完全斜着入水,溅起了很大的水花,这个动作只得了21分,这一个动作就比同组的瑞典选手林德博格少四十多分,比队友吴敏霞少了五十多分。此后她在连续三轮动作中发挥比较正常,在最后一个动作前已经把与小组第二名林德博格的差距缩小至三分,只要在最后一个动作5152B上发挥正常即可进入决赛,但她还是没有顶住压力,走板踩出跳板而翻了过去,溅起了很大的水花,导致最终与决赛无缘。

  207B和5152B的难度系数都是3.0,平时都是郭晶晶比较稳定的动作,极少出现失误,尤其是5152B,郭晶晶的发挥一向非常稳定,一般得分都在81分左右,出现这样低级的失误实在有些匪夷所思。

  频繁出赛导致体力不支

  郭晶晶近一个月以来频繁参加了四站比赛,在四月底开始,她连续参加了墨西哥和加拿大站大奖赛的比赛,在这两站比赛中她发挥得非常正常,在队友纷纷意外失利的情况下,她连续完美发挥,连续地获得了单人和双人三米板的冠军,也被人称之为中国跳水队的“定海神针”。

  虽然她随后并没有参加美国跳水大奖赛,但在上周她又去英国参加了谢菲尔德站国际泳联系列赛的比赛,结果又是赢得了单人和双人两枚金牌。这样稳定的表现与年轻队友们的不稳定的表现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然而在连续参赛以后,郭晶晶的体能也明显下降,尽管她一向以能力强著称,但一个月内连续参加了四次比赛对一位27岁的老将而言也是很大的消耗,出现一些失误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走板环节发挥失常导致失误

  郭晶晶是一名经验丰富、技术稳定的老队员,但她的走板技术一直以来也并非完美无缺,在四年前的美国跳水大奖赛上,她就因为走板出现失误而得到一个零分。在今年世界杯跳水赛预赛中,她在跳107B这个动作时同样走板出现失误只得到了37分的低分。今天郭晶晶明显感觉对比赛的跳板不是特别的适应,走板的感觉没有找到,不是走板退板就是踩出跳板。第一个动作205B走板有些退板,造成离板过近而打板出现失误。第五个动作则是走板时踩了出去,起跳过远、高度不够而出现失误。

  相反吴敏霞则在走板这一环节发挥正常,稳定地发挥了自己的水平,在起跳高度不及郭晶晶的情况下,靠出色的走板和完美的入水赢得了几个高分顺利进入决赛。这说明郭晶晶还需要加强走板技术,加强对各种跳板进行充分的适应和调整,避免在奥运会的比赛中出现这样的失误。 >>希望晶晶稳住阵脚,奥运冲冠!

  展望北京奥运会,中国跳水队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相信对奥运场馆的器械和氛围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相信届时能够发挥出自己的真正水平。郭晶晶有着丰富的经验、精湛的技术、良好的裁判印象分,再度卫冕成功很有希望。(心如止水)

    延伸阅读:跳水南京站三米板预赛 郭晶晶重大失误无缘决赛 
              郭晶晶爆冷出局不影响心情 耐心签名感动跳水迷
              郭晶晶南京夺冠仍发飙 被追问八卦赛后狂斥记者
              泳联为错发晶晶怀孕道歉 知情人曝霍启刚"探班" 
              圈内人爆料郭霍已成婚 郭晶晶恼火:我懒得解释
              于芬忆跳水30载坎坷路 从明霞到晶晶铸就梦之队             
              女台王鑫低难度竟得罕见0分 陈若琳上演10分秀
              历数中国跳水0分纪录 梦之队4年噩梦附体太尴尬
              帕卡琳娜:没觉得郭晶晶特别厉害 她不如伏明霞
              组图:女子十米台陈若琳夺冠 空中转出完美水珠
              组图:男双十米台王自豪李梦强夺冠 展完美配合 
              组图:曝郭晶晶霍启刚成婚 亲密照见证感情历程

[组图:郭晶晶2次失误无缘决赛 跳水皇后陷入尴尬]
郭晶晶失误很尴尬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晶晶 | 博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