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总决赛 > NBA动态 > 08季后赛东部动态 > 凯尔特人VS活塞动态

总决赛点燃历史情结 加内特:一切就像昨天一样

    搜狐体育讯 
凯尔特人活塞精彩图

    战报 统计 组图 实录 调查 网友PK

  北京时间5月31日消息 距离湖人战胜马刺闯进总决赛斯塔普斯中心高喊“我们要凯尔特人”不到24个小时,一个凯尔特人的球迷就在奥本山宫殿球馆小声喊“战胜湖人、战胜湖人。”确实,从历史上看这两支球队有过太多的“过节”,现在这一切又要重新开始,这里有太多的看点。

  尽管总决赛要到下周四才开始,但是现在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了这两支球队身上。“我认为这次对决是篮球的一次革命。”凯尔特人前锋皮尔斯说,这是上世纪拉里-伯德和魔术师约翰逊黑白对决的延续。在常规赛中,这两支球队的比赛也吸引了全美乃至全世界球迷的目光,他们期待历史重现。

  这种巅峰对决是球队的事情,当然也是球迷的。“对波士顿的球迷来说这意味着一切。”这就是为什么那个穿着绿衫军的球衣的球迷会如此肆无忌惮的在底特律的主场为自己的球队高声呐喊,这种欣喜也许从去年夏天就已经开始。当加内特脱掉森林狼的战袍来到波士顿时就已开始。

  当最后时刻“战胜湖人”的喊声逐渐淡去,加内特高举篮球开始庆祝,这是他实现自己冠军梦最重要的一步,当然这也是他们为凯尔特人争夺的第17个总冠军之时。“在周末的时候我常会拿一个装满食物的盘子坐在电视前观看湖人与凯尔特人的比赛,胡比-布朗和迪克-斯托克顿正在比赛。一切就像昨天一样,我拿个凳子坐下,妈妈说‘不要离电视太近,那样伤害眼睛。’”加内特说:“我非常期待。”

  每个人都很期待。当一只球队有大型交易时,他们会飞速前进,但凯尔特人的路比较难走,打到总决赛他们用了20季后赛的比赛,但没有关系,他们要做的事想办法限制科比,而湖人也在琢磨如何对付三巨头。而NBA的老大斯特恩想的是如何利用这次对决赚更多的钱。

  这次总决赛有太多的看点,凯尔特人有16个总冠军,湖人有14个,在上世纪80年代,比尔-拉塞尔大战张伯伦,红衣主教奥尔巴赫和禅师杰克逊都赢得过9枚戒指。在2006年,奥尔巴赫在谈论杰克逊时说,他没有建立一支冠军球队而是拥有好的球员,但如果这次杰克逊取胜,这个争论该结束了。

  “这太难以置信了,当我们在年初与湖人比赛时,气氛极其热烈,赛后我对队员们说‘小伙子们,如果我们再碰头那将太完美了。’”凯尔特人主教练里弗斯说:“而再碰头只能是总决赛,这是我最关心的。”

  “当我还是小孩说,我讨厌凯尔特人,”皮尔斯说:“我要回到家乡与我从小就喜欢的球队比赛。”

  (搜狐体育:王旭亮)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加内特 | 杰克逊 | 奥尔 | 皮尔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