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总决赛 > NBA动态

NBA明星成长历程:并非一路坦途 经风雨终见彩虹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斯塔德迈尔:从穷孩子成长起来的天才

  斯塔德迈尔:从穷孩子成长起来的天才

  在阿玛尔-斯塔德迈尔很小的时候,他的父母就离婚了,这使他们兄弟二人的生活变得飘泊不定。一段时间跟着父亲生活,一段时间跟着母亲度日。1990年,斯塔德迈尔的母亲凯丽和一个名叫阿蒂斯-威尔逊的男人再婚,然后生下了斯塔德迈尔同母异父的弟弟马文,这使得斯塔德迈尔兄弟的生活变得更加动荡。斯塔德迈尔和哥哥小哈泽尔在纽约效区生活了几年,更有一段时间流浪在了乡下。

尽管生活艰辛,但斯塔德迈尔一直没有放弃自己对运动的热爱。而也许是受到父亲的影响,他真正感兴趣的是美式足球。这个苦孩子当时最大的梦想就是为佛罗里达大学或者迈阿密的某支球队打球,然后进入NFL联盟做一名优秀的职业美式足球选手。当然,那时斯塔德迈尔也打篮球,哥哥小哈泽尔教会他如何运用自己的身体在跳跃和跑动的过程中取得优势。而等到六年级的时候,斯塔德迈尔就已经能够在操场上大力灌篮了。当时他心中的篮球偶像是沙奎尔-奥尼尔,那时沙克还是奥兰多魔术队的篮筐杀手,和“便士”哈达威一起把球队送入了总决赛,正是志得意满之时。他当然不会想到,在和他相距不过几百英里的地方有一个叫斯塔德迈尔的少年正把自己当作英雄一样地顶礼膜拜着。当奥尼尔在与网队的一场比赛里一击之下扣碎篮筐时,斯塔德迈尔也随之疯狂了。

  斯塔德迈尔12岁那年,为了生计,他的父亲哈泽尔开始转做运输生意。那时哈泽尔经常会突然感到胸腔疼痛。尽管其家族有着心脏病史,但哈泽尔却根本没有想到自己会患上这种病。一天早晨,哈泽尔再也没有醒过来,永远地离开了儿子。失去父亲的斯塔德迈尔孤苦无依,他后来得到了一个叫伯尼-海耶斯的人的照顾,后者是一个经常为贫困儿童提供资助的好心人。海耶斯劝说斯塔德迈尔放弃美式足球,专心在篮球上,他认为篮球才是能给斯塔德迈尔提供教育机会和良好生活环境的一条捷径。斯塔德迈尔认真思考了海耶斯的话,他认为这个建议很有道理。14岁那年,他立志要成为一名NBA超级巨星。

  那时斯塔德迈尔的身高长到了1.93米。而在确定前进目标之后,他决定在最短的时间内提高自己的篮球技艺。于是他加入了AAU,因为那里有很多优秀教练,可以挖掘出他更多的运动潜力。没过多长时间,斯塔德迈尔的力量和爆发力就让他成为一名相当具有统治力的防守者和篮板高手。惊人的运动速度让他的移动变得相当鬼魅,几乎无人能防。而他的跳投和低位单打能力在那时也显示出了威力。在AUU打球的第一年,斯塔德迈尔就成为MVP奖项的得主。

  很快,斯塔德迈尔的表现吸引了很多高中,甚至大学教练的关注,这其中就包括位于北卡州杜尔汉姆的圣奇昂天主教高中教练乔尔-霍普金斯。此时在家乡已经得不到发展空间的斯塔德迈尔也意识到,自己可能已经找到了进入职业赛场的机会。2001年夏天,斯塔德迈尔参加了nike训练营,他在那里遇到了达胡安-瓦格纳、德萨加纳-迪奥普和泰森-钱德勒等高手。斯塔德迈尔突出的篮球天分立刻吸引了人们的注意,而他面对泰森-钱德勒爆扣篮筐的那一幕,也成为当时nike训练营里的一道风景。

  那一次的抢眼表现甚至让HBO也瞥到了斯塔德迈尔,他们盛情邀请他参加一个名为“运动真境界”的节目,而斯塔德迈尔也十分愿意把他的真实生活告诉给人们。他在节目里表达了对篮球这项运动的热爱,同时也对自己可以因为这项运动而成为百万富翁充满期待。通过这个节目,斯塔德迈尔让更多人认识了一个从穷孩子成长起来的篮球天才,他的知名度开始迅速窜升,他似乎也意识到自己距离那个最高目标已经越来越近了。

  高中即将毕业的时候,斯塔德迈尔告诉孟菲斯大学的教练约翰-卡利帕利他会追随他打球,但很快,斯塔德迈尔就把目光投注到了顶级的NBA联赛上。2002年的麦当劳高中全明星赛上,身高已经达到2.08米,体重更增加到240磅的斯塔德迈尔在一群男孩里看上去更像一个男人。很多人都知道,斯塔德迈尔进入NBA的时机已经成熟了。不过当时一些球队和球探对于这个篮球少年也存在一些疑虑,一些人认为他是靠身体吃饭,一些人认为他是靠年轻吃饭,但菲尼克斯太阳队却始终没有动摇,他们和斯塔德迈尔的经纪人约翰-沃尔夫一直保持着紧密的联系。沃尔夫同时也是魔术队执行董事迪-布朗的经纪人,迪-布朗把沃尔夫介绍给了斯塔德迈尔,而沃尔夫也的确精明干练,他后来为斯塔德迈尔从nike那里赢得了一份巨额赞助合同。

  在新秀的体能测试结束之 后,太阳队意识到他们真的有可能从土里挖到了深埋地下的金子。总裁杰瑞-克朗格罗说他看到斯塔德迈尔第一眼时就和他当初第一次看到科比-布莱恩特时的感觉一样,他下定决心要把这位天才少年赚到手。然后,老克朗格罗在纽约麦迪广场花园于第9顺位称心如意地得到了斯塔德迈尔,那一天,斯塔德迈尔是现场惟一一名被叫到名字的高中生球员。

  经过几年的历练,虽然饱受伤病的折磨,但每次斯塔德迈尔都能够更加坚强地站起来,现在的斯塔德迈尔已经成长为菲尼克斯太阳队的顶梁柱、绝对核心,小斯塔德迈尔和纳什的内外线组合威力惊人、震慑联盟,苦孩子出身的小斯塔德迈尔终于在NBA这个大舞台上闯出了一番属于自己的新天地。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巴特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