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总决赛 > NBA动态

NBA明星成长历程:并非一路坦途 经风雨终见彩虹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艾弗森:为了家人奋斗不息

  艾弗森:为了家人奋斗不息

  艾弗森出生在弗吉尼亚的黑人单亲家庭,比他仅年长15岁的母亲是生活中唯一的依靠。少年时期家境的贫寒与生活的艰苦为他今后的成长定下了基调,也铸就了他钢铁般的意志和倔强的性格。

  生父抛弃了艾弗森和他的母亲,养父又进了监狱,15岁的艾弗逊不得不放弃了学业。“当你成为家中最年长的男人,而母亲比你大不了多少,你还有两个年幼的妹妹时,家里又阴暗又潮湿,你就会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了。

”外面的生活对年幼的艾弗逊也不容易,贫民区里有着上流社会永远不会理解的游戏规则。艾弗逊的朋友有的贩过毒,有的坐过牢,有的加入了黑帮,但他总能成功地远离那些犯法的事件,因为他知道,也许有一天自己能走向成功。

  在一场械斗中,艾弗逊一下子失去了8个朋友,包括和他最要好的托尼。他咬着牙对母亲说:“妈妈,我再也不要做穷人了!”于是,他定下了一个帮助全家走出困境的计划,那就是篮球!在一次接受采访时,艾弗逊道出了那时的想法:“为了全家,我必须成功。周围的人告诉我说去NBA的机会只有万分之一,我回答他们说,‘即使失败了,我也必须尝试,我的家人需要我这么做。’我为我们描绘了美好的生活,我不要再回到那个脏水四溢的廉价公寓里去。”

  最终选择篮球作为职业的艾弗森在乔治城大学经过了两个赛季的磨练,球技日臻完善。1996年夏天他终于决定提前进入NBA。当总裁斯特恩宣布费城76人的选秀决定后,NBA历史上最矮的状元从此诞生。艾弗森在进入联盟后第一个赛季的表现就令人难以置信,场均23.5分7.5次助攻2次抢断的成绩让同一年的其他新秀望尘莫及。在拉里-布朗出任主帅后,76人回到了阔别已久的季后赛,在2000-01赛季甚至打进了总决赛,艾弗森也逐渐迎来了职业生涯的颠峰,4年内三夺得分王称号。

  由于篮球理念的不同,艾弗森和布朗之间的矛盾与日俱增,老帅终于在2003年夏天奔赴底特律。布朗离去后的那个赛季对艾弗森来说是灰色的,接连不断的伤病以及与新帅的不和使他缺席了34场常规赛,76人也被挡在了季后赛门外。然而,就当人们都觉得他很难再现往日风采时,30岁的艾弗森在他职业生涯的第9个赛季中迎来了第二春,经过雅典奥运会的历练之后,“答案”在2004-05赛季中以场均30.7分再次成为得分王,而每场7.9次助攻更是高居联盟第五位,带领球队重返季后赛。虽然76人在首轮便被活塞淘汰出局,但艾弗森在5场比赛中却有平均31.2分10次助攻的完美表演,踏入而立之年的他到达了一个全新的境界。艾弗森后转会至丹佛掘金队,与卡梅隆-安东尼组成“黄金双枪”,已经33岁的艾弗森至今仍然保持着很高的竞技水准。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巴特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