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总决赛 > NBA动态

NBA明星成长历程:并非一路坦途 经风雨终见彩虹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詹姆斯:曾经饱受冷眼的追风少年

  詹姆斯:曾经饱受冷眼的追风少年

  勒布朗-詹姆斯出生在俄亥俄州的阿克平原市,从小生活在贫民窟,又由于是私生子,詹姆斯忍受了旁人的冷嘲热讽。詹姆斯的童年生活和成长经历是充满遗憾的,由于童年的生活并不完美,造就了詹姆斯异于常人的性格。詹姆斯狂放孤傲的背影下,往往充斥着满是怒吼的咆哮,他早就习惯了把自己的愤怒寄托在篮球身上。詹姆斯的母亲格里亚-詹姆斯在没有生下他之前,是贫民窟公认的坏女人。

詹姆斯的母亲16岁就怀上了他,但是格里亚并没有向任何说起让他怀孕的那个男人,甚至没有告诉他的儿子——勒布朗。詹姆斯和他的母亲要忍受周围所有人的冷眼,他们常常流离失所。在詹姆斯3岁的那年,他的外婆突然病逝,而詹姆斯也开始疯狂的爱上篮球,他爱上了迈克尔-乔丹,爱上了23号,他的墙上贴满了飞人乔丹的所有海报。詹姆斯在14岁的那年身高就已经达到了1米93,16岁的詹姆斯肌肉已经发育得非常强壮。资深教练里切尔甚至说到,“他是联盟中50年难得一遇的旷世奇才”。

  詹姆斯高中生涯荣誉满堂,2002-2003赛季他带领俄亥俄州的圣文森特-圣玛丽高中篮球队取得25胜1负的惊人战绩,惟一一次输球是因为球队违规被判输球。参加了四次高中联赛,三次获得州冠军,高中时候的詹姆斯就当选了美联社的“俄亥俄州篮球先生”。2003年克利夫兰骑士毫不犹豫的选中了“状元秀”勒布朗-詹姆斯,而他也正式登基成为骑士的“小皇帝”。他是迄今为止唯一一个在高中时就引起全美关注的球员,是第一个被ESPN做人物专题介绍的高中球员,也是第一个在还没有进入NBA就拥有了一份天价赞助合同的球员。

  现在的勒布朗-詹姆斯已经是克里夫兰骑士队的绝对核心,在2006-07赛季当中,小皇帝率领骑士队一路杀入NBA总决赛,最终在老辣的马刺队面前败下阵来。2007-08赛季季后赛,小皇帝率领骑士队打到东部半决定,经过7番苦战最终憾负给夺标大热门凯尔特人队。看着小皇帝霸气十足的仰天长啸,你会明白总冠军才是皇帝真正想要追逐的梦想。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巴特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