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8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 > 国乒动态

韩国公开赛马琳逗翻记者 妙论直拍横打的优劣势

    搜狐体育讯 韩国当地时间5月31日 今天下午,2008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韩国公开赛进行了男子单打1/4决赛的争夺。在一场中国德比中,马琳4-1(11-4、11-9、5-11、11-8和12-10)战胜了陈玘晋级四强。在赛后接受韩国记者采访的时候他妙语连珠,听得旁边的记者也是忍俊不禁。

  记者:首先祝贺马琳赢得比赛的胜利,感觉如何?

  马琳:今天只是八强赛,明天还有更重要的比赛,我相信明天的比赛会更加艰苦。

  记者:您和王皓都使用直拍横打技术,其实我们最先知道这种技术也是从您那开始。请问您和王皓的区别在什么地方?

  马琳:我的打法和韩国、日本的直板打法比较接近一些,反手是推挡和横打相结合。而王皓的反手则是以横打技术为主,这是最大的不同。

  记者:那您觉得直拍横打技术的优劣势在哪里呢?

  马琳:这项技术用得好就是特长,用得不好就是特短了。

  记者:您认为中国乒乓球长盛不衰的原因是什么?

  马琳:我觉得这和中国的举国体制有关系。党和国家从我们小时候起就开始培养,有一套专门培养乒乓球运动员的流水线。这么多年中国乒乓球能够领先于世界水平,这是最大的原因。

  记者:请您评价一下柳承敏的表现?

  马琳:柳承敏非常优秀,他是奥运会的男子单打冠军。应该说柳承敏的整个技术风格是引领乒乓球潮流的。(搜狐体育 郭健发自韩国大田)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琳 | 柳承敏 | 王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