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8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 > 国乒动态

蔡猛:王励勤尚有一不足 王皓对柳承敏七成胜算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1日下午,韩国乒乓球公开赛结束了男单八强的争夺。马龙、马琳以及王皓纷纷战胜各自对手杀进半决赛,男单四强呈现国乒三主力围剿奥恰洛夫的格局,而后者先后淘汰了王励勤和波尔等人晋级四强。>>>王励勤失利会不会影响他的奥运前景?

  赛后,搜狐记者采访了央视著名评论员蔡猛,请他对31日的男单比赛做了精彩点评。

  蔡猛首先分析了近几届乒联巡回赛上冷门迭爆的原因,他认为临近奥运会,各国选手的心态都会发生多多少少的变化,例如上届韩国站冠军吴尚垠在32强赛中出局,以及王励勤无缘8强等,都与心态有关。

  王励勤尚有一不足

  蔡猛尤其单独分析了王励勤输球的原因,他认为王励勤与王皓,马琳等人的差距就在于没有自己的“独到”的特点,例如王皓的直拍横打技术和马琳的侧身抢拉等都可以让对手难以招架。王励勤虽然技术全面,没有明显的弱点,但是他没有自己独特的技术,这一点也限制了他的发挥。

  同时王励勤的打法和技术接近与欧洲选手,而奥恰洛夫也是相持型选手,对王励勤的打法比较适应,这也成为他爆冷获胜的原因之一。

  王皓的信心是“打出来”的

  至于王皓与柳承敏的“柳王之争”,蔡猛认为王皓目前对柳承敏的信心很足,而这种信心正是在柳承敏一次次交战和获胜中获取的。虽然在雅典奥运会上输球的一幕让人无法释怀,但是在雅典奥运会之后王皓对阵柳承敏始终是胜多负少,占据绝对优势,这也帮助他建立了信心。蔡猛预言如果北京奥运会王皓再度遭遇柳承敏,获胜的几率在七成以上。

  同时蔡猛也特别指出对于柳承敏绝对不可以忽视,他属于典型的“大赛型选手”,越重要的赛事他的发挥也就越出色,他的经验和年龄都足以担当国乒男单最大的劲敌。

  不可忽视波尔

  至于本届韩国站男单最大的冷门奥恰洛夫,他的身体素质出众,相持技术出众,连胜王励勤,波尔等名将挺进四强,临近奥运会,国乒也必须对他重视起来。而蔡猛认为名将波尔的威胁力可能要比奥恰洛夫更大,虽然他以3-4憾负后者,但是波尔的经验和心态都是他的优势,这位老将也不可小视。(蜡笔小新整理)

    延伸阅读:蔡猛:范瑛屡爆冷关键在一点 泰国一黑马需警惕
              韩乒赛男单四强国乒占三席 奥恰洛夫灭波尔晋级
              韩国公开赛马琳逗翻记者 妙论直拍横打的优劣势
              面对压力王皓心中早有数 力克柳承敏有赖一要诀
              男单"冠军荒"竟已满一周年 王励勤遭遇罕见低谷
              刘国梁:状态和心态都不好 王励勤凭什么去争冠
              王励勤1-4完败奥恰洛夫 进攻乏力韩乒赛无缘8强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励勤 | 王皓 | 柳承敏 | 波尔 | 马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