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08世界跳水系列赛南京站 > 跳水南京站动态

李娜:8金含金量不高 郭晶晶状态失常男台最危险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1日晚,2008年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南京站的比赛全部结束,中国队包揽了八个项目的冠军,不过在闪闪发光的金牌背后,却隐藏着一些让人意外的结果。

郭晶晶半决赛出现两次失误最终无缘决赛,10米台选手王鑫跳出0零。赛后世界冠军李娜作了进一步分析,郭晶晶失利缘于心态失常,不过并不会影响中国队在奥运会的夺金信心。另外,李娜还认为,男子10米跳台是奥运高危项目。

  郭晶晶心态有些失常

  在今天下午进行的女子三米板B组的半决赛较量中,“跳水皇后”郭晶晶出现了重大失误,第一跳仅得到了21分,最后一跳郭晶晶在5152B的动作上再次失误,落水后水花很大,身体向前冲。结果郭晶晶以小组赛倒数第一的成绩无缘决赛。对于这场比赛的失利,世界冠军李娜作了点评:“第一跳郭晶晶选择的是难度系数为3.0的205B,走板时就出现了问题。其实这个动作并不难,不过出现失误之后完全影响了她的比赛状态。最后一跳郭晶晶最多发挥了70%的能力,出现这种情况我想应该是心态失常所导致的。”在距离奥运会仅有两个多月的时间里,李娜建议郭晶晶尽快调整,“很多运动员在大型比赛时都会出现精神上的压力,这次比赛也是奥运会开赛之前的最后一次较量,希望郭晶晶在心理上不要过于紧张,尽可能去找一些适当的方式来释放自己不良情绪。”

  夺冠背后仍有瑕疵

  在男子双人3米板的决赛中,中国选手王峰/秦凯毫无悬念地获得最后的冠军,俄罗斯的萨乌丁与队友尤米库拉科夫只拿到了424.53,获得第三名。对于这场比赛,李娜分析说:“王峰和秦凯的整体配合不错,除了秦凯在第五跳时出现一点失误,其他动作都非常流畅。反之,萨乌丁的表现不是很理想,和2月份在水立方时的表现有一些差距,毕竟他是70年代的运动员了。”女子双人10米台比赛中,中国组合陈若琳/王鑫以375.48分夺得冠军,海曼斯/马洛以353.58分获第二,墨西哥组合埃斯皮诺萨/奥蒂斯以348.69分夺得铜牌。李娜说:“陈若琳/王鑫发挥比较正常,不过从王鑫的第三跳来看,她还是受到了昨天失误的影响。海曼斯/马洛表现出色,在奥运会上必将是中国队不容忽视的一个对手。”

  八个项目中国队包揽了所有金牌,但这个问题我们要客观对待,一方面中国梦之队实力很强,但从另一方面来讲,这次比赛并不是含金量级别最高的。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本来级别是很高的,最初需要在世界杯单人前八名和双人前六名才有资格参加,但由于前面一系列的比赛较多,很多国家的选手没有来到南京参赛,像帕卡琳娜这些选手只是来找一点感觉而已。双人比赛这次是一遍过,和北京奥运赛制一样。因此,中国运动一定要尽快进入到状态中,才能更好地适合比赛节奏。

  男子10米跳台是奥运高危项目

  这次比赛从郭晶晶和王鑫的不同失误,使大家对中国跳水队产生了很多猜测,中国队到底能够在奥运会上取得什么样的成绩,对此世界冠军李娜认为:“女子3米跳板是中国队最稳的一枚棋子,从整体来看,八个项目都具备了争冠实力,但最关键的是心态,就像郭晶晶的失误就让人很意外。何冲这名运动员成熟了很多,总体来看,女子单双3米板是最保险的,如果非要选出一个高危项目,男子10米跳台有些危险,一方面我们的运动员年龄比较小,没有太多的大赛经验。这届奥运会男子10米跳台金牌争夺是最激烈的一届,俄罗斯和德国都具备争金能力。”(加菲猫)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晶晶 | 李娜 | 秦凯 | 海曼斯 | 萨乌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