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08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中甲热点

莫伟聪红牌引发中甲混乱 粤籍裁判软哨早有先例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1日,2008年中国足球协会甲级联赛第8轮比赛经过了一周休战后重燃战火。在晚间7点45分进行的本轮最后一场比赛中,上海东亚队在主场金山足球场2-1力克了四川队。本场比赛,主裁判莫伟聪在半场结束前分别向客队的腾彬和助理教练孟宪鹏出示了红牌,从而引起了场上的极度混乱。根据以往莫伟聪的执法经历来看,该裁判在球场上引发的“故事”让人记忆犹新。

  其实在本场比赛前,观众关注的焦点是上海东亚队是否能够取得中甲第一场胜利来终结187天不生的历史,和汶川地震后四川足球队的表现。比赛开场仅16秒钟,上海东亚队的小将战怡麟攻入了中甲最快的一个进球,吸引了不少关注的目光。不过随着比赛的深入,人们渐渐发现一位名叫莫伟聪的广州籍主裁判才是本场比赛的“主角”。

  由于上海东亚队与四川队之间的比赛是升班马之间的较量,激烈程度可想而知。比赛进行到第16分钟时,上海东亚队的前腰曹赟定在本方半场右路边线处将腾彬铲倒,吃到了黄牌。第29分钟,四川队吴波在中场侵犯曹赟定也吃到了黄牌。这两张黄牌在事后看来是引起冲突的主要原因,因为正是这两张黄牌点燃了四川队、尤其是腾彬心中的怒火。

  在半场比赛结束前,腾彬在两分钟之内连吃两张黄牌被罚下,情绪激动的腾彬在下场后嘴里还不停的发泄对莫伟聪的不满情绪。客观地说,腾彬的第一张黄牌判罚得有些重,虽然腾彬拉拽并脚踢国青队长张琳芃,但是动作不大而且原离球门范围。腾彬的红牌离场让四川队的愤怒情绪彻底爆发,助理教练孟宪鹏不满主裁判判罚冲入赛场,主教练孙博伟在场边也非常无奈。

  为“息事宁人”的莫伟聪将红牌亮给了孟宪鹏,这一次就连性情中人、“大侠”--魏群也坐不住了!场上的局面异常混乱!最终经过了助理裁判郑树桥、王峰和第四官员徐鹏的调节,比赛重新恢复,这一刻上半时的比赛时间停留在第56分钟!下半时比赛,莫伟聪“收敛”了很多,一些比较恶意的犯规莫伟聪都没有出牌,而是给予口头警告,下半时的45分钟他的红黄牌始终在其口袋里。

  其实如果莫伟聪在比赛伊始就对比赛严格控制的话,就绝对不会出现上述的一幕。翻开莫伟聪的执法历史看,在他主吹的比赛中曾引起多次争议。上个赛季中乙南区的一轮比赛,四川队与广西天基队在四川大学对垒。在广西天基队门将吃到红牌后居然继续在场内比赛,而且在换人之后广西天基队依然有11人在场,当时现场观众发出阵阵鄙视的笑声。更严重的是,莫伟聪居然给比赛补时长达13分钟!

  去年中超末轮,武汉光谷队与陕西中新浐灞队一役由他主吹,原本该国家级主裁判应执法中甲和中乙,但因故被“推到”前台。莫伟聪在比赛中的判罚引起了陕西方面强烈不满,甚至出现了“你敢到陕西,我就废了你”这样的激烈言辞。

  时间转眼到了本赛季,中甲第4轮的一场比赛在安徽省老明光体育场进行,比赛最后时刻莫伟聪判给客队南昌八一衡源一个极其争议的点球。比赛结束后很长时间现场的球迷依然迟迟不肯离去,他们用手中的100元人民币朝莫伟聪挥舞。一位中立地的记者客观地表示,不能说莫伟聪是黑哨,因为我们没有证据,但是莫伟聪的执法能力有待提高。

  上轮中甲联赛南京有有队主场迎战烟台毅腾飓风队,莫伟聪在半场结束前向客队的邱添一出示了红牌,好在“盖三”盖增君沉着冷静,没有引发冲突。以上均表现出曾受到中国足协处罚的莫伟聪控制比赛能力不高,我们希望中国足球裁判在继续深研业务的同时,也提高执法时的“人情味”。因为场上的22名队员及场下的教练和替补球员都是“有血有肉的人”,有时冷冰冰的红黄牌不仅不会制止场面上的冲突,反而会火上浇油。

  (搜狐体育 丁丁)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莫伟聪 | 孟宪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