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郭晶晶失误吴敏霞救场 中国包揽南京跳水赛八金

 新华社南京5月31日奥运专电(记者王恒志 王雅 楠)没有什么能够阻挡中国队包揽金牌的步伐——哪怕是 郭晶晶在预赛折戟沉沙,哪怕是老“沙皇”萨乌丁、新 “神童”戴利虎视眈眈。   31日的南京奥体中心跳水馆内,中国队包揽了 2008国际泳联美的世界跳水系列赛全部8项冠军。
  郭晶晶在女子三米板预赛中意外失手令所有人大跌眼 镜,在第一个动作中她就出现重大失误仅得21·00分, 她最终未能挤进小组前两名而无缘决赛。决赛中,孤军奋 战的吴敏霞直到最后一跳才和加拿大选手哈特利分出胜负, 吴敏霞以377·50分的总分领先对手5·95分摘走 金牌,瑞典选手林德伯格获得第三名。   这也是中国队两天比赛中第二次出现重大失误,第一 日的女子十米跳台决赛,小将王鑫动作失败吃到0分。好 在这两个单人项目中国队都是以“双保险”出战,才没有 出现金牌旁落的情况。   萨乌丁的亮相令全场观众为之兴奋,宝刀不老的他和 库纳科夫参加男子双人三米板比赛,并在决赛中给了中国 选手秦凯/王峰很大压力。前三跳二者的分差一直在4分 以内,秦凯/王峰直到第四跳得到91·80分,才将双 方的差距拉开到10分以上。最后两跳俄罗斯组合表现不 佳,连续得到75分以下的分数,反被英国选手贝克/斯 维恩后来居上,最终仅获得第三名。秦凯/王峰则在最后 一跳得到96·60分,将金牌收入囊中,他们夺冠的总 分是471·75分。   陈若琳和王鑫在女子双人十米台决赛中发挥稳定,尽 管加拿大和墨西哥选手都表现不错,但中国组合仍然一路 保持领先,并以375·48分毫无悬念的获得冠军,加 拿大选手海曼斯/马尔勒和墨西哥选手埃斯皮诺萨/奥蒂 斯分列二三名。   本次比赛最后一项男子10米跳台决赛不激烈但十分 精彩。中国选手周吕鑫全部六跳共获得15个10分,有 两次得分破百,以近乎完美的表现摘得这枚金牌,他的最 后成绩是581·60分。英国14岁神童戴利在前三跳 中同样发挥出色,也获得8个10分,不过整体动作难度 偏低的他在后面三跳发挥一般,尤其是最后一跳只得到 42·50分,最终跌至最后一名。古巴选手盖拉在最后 一跳中得到108·30分的全场最高分,并凭借这一跳 获得亚军,墨西哥选手帕切科名列第三。   这样,中国队就包揽了本次世界跳水系列赛的全部8 枚金牌。这次比赛同时也是中国队奥运会前在国内的最后 一次热身。(完) 2008/05/31 23:00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峰 | 秦凯 | 郭晶晶 | 萨乌丁 | 吴敏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