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卡塔尔VS国足 > 对手新闻

国足手下败将却逼和韩国 约旦用兵启示刷卡密码

    搜狐体育讯 六天前完败于中国国家队脚下的约旦队,在韩国的地盘上两球落后情况下依靠着超级替补法塔赫7分钟内的梅开二度,最终逼和了压在国足头顶20余年的太极虎爆出一个冷门,在世界杯预选赛上拿到宝贵一分,这场不平凡的平局也给了中国国家队以启示。

  约旦客战韩国队,在macauslot网站的赛前简报中就提到:上周热身赛0-2输给中国队的约旦队,面对实力更为强劲的韩国队,后者取胜当不在话下。如果只看比赛片段,那么这样的结论是没错的。韩国队从开场便开始掌控球权,把握主动。约旦队上半时比赛几乎没有组织起一次像样的进攻。半场结束前,太极虎也依靠着朴智星的进球一球领先。

  下半时开场不久的点球得分,似乎宣判了约旦队死刑,但最终结果却出人意料。约旦队在最后时刻依靠着替补登场的法塔赫7分钟内连入两球居然从韩国队身上“偷走”一分。通过约旦客场逼和韩国的比赛,完全可以为国足客战卡塔尔指明一个道路。

  与约旦的热身赛,如果用对位思想考虑,中国队的水平难比韩国队,约旦队的实力弱于卡塔尔,因此一场热身结果并不预示着在世预赛中的前景。韩国队此役占据主场之势,占据场面主动是可以预料的,不过太极虎的两粒进球却都是通过定位球攻入的。

  以往中国队与韩国队的比赛很少出现悬殊大比分,但胜负边却总是没有改变。这就在于国足对细节以及对比赛心态的把握始终没有掌握要领,“恐韩症”这个词无论是谁制造出来的,一边倒的结果却是不争的事实。约旦队应该不惧怕韩国队,因为在2004年亚洲杯赛上他们就曾0-0逼平过太极虎。这一次再度交锋,约旦队虽然两球落后但却并没有放弃。

  葡萄牙籍的主教练内洛-温加达第51分钟将法塔赫换上成为了比赛的转折。韩国队的后防线并非无懈可击,第73分钟时法塔赫的入球绝非偶然,对于第二落点缺乏保护意识是韩国队失球的主要原因,约旦队的换人使得韩国队后防并未立即调整对法塔赫进行针对性的盯防,这是太极虎在禁区内人数不少但最后却被约旦替补前卫连续两次射门并依靠补射破门的原因。

  第二粒进球则更为明显,约旦队左侧的斜传球思路清晰,法塔赫停球到位,结果只是两下便将韩国队的防线甩在了身后,法塔赫最后的射门也十分果断。法塔赫7分钟能够连入韩国队两球,肯定不是全仰仗运气。

  中韩过往的交锋,中国队之所以输球往往是心态首先没有摆正。赛前信心满满必胜信念十足,赛中先是急躁无功,随后一旦遇挫又一泻千里毫无斗志。因此从心理素质上来说中国队无论以后面对韩国,还是即将面对卡塔尔,都需要做到平和,只有先让自己稳住才能让自身实力不打折扣。

  此外,如何用好奇兵也是一个学问。曼联1999年夺得欧洲冠军联赛冠军依靠的就是两位超级替补谢林汉姆和索尔斯克亚。今年再登欧洲之巅,三位后登场的替补又在点球大战中起到决定性作用。虽然俱乐部与国家队的性质略有不同,但足球比赛还是有其共通之处的。像邵佳一那样替补登场后罚失点球,球员和教练员都应该检讨和反思。

  战卡塔尔,杜伊如何用好诸如像蒿俊闵这样状态不错且优缺点鲜明的球员,就极有可能成为比赛的胜负手。当然韩国队也有值得国足值得学习的地方,用好定位球已经成为现代足球的重要一环,好在杜伊已经注意到了这个问题。(欧兜迈)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法塔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