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卡塔尔VS国足 > 国足动态

战卡塔尔杜伊手握进攻之"匙" 国足越来越像国奥

  北京时间6月3日零时,也就是明天24时,世界杯外围赛亚洲区20强赛第三轮开战。国足在多哈客场对阵卡塔尔队,这场比赛对双方都是重要的分水岭。国足领队明确表示,此役目标三分,总教练杜伊也以强硬的姿态宣称,国足将大打攻势足球。

杜总一贯的作风是从不虚张声势。因而,赛前的高调就是他的战术思想,再明确一步说,他将沿用国奥的战法“刷卡”。

  “刷卡”秘籍 进攻

  多哈攻略就是进攻,这其实已经不是秘密。无论是20强赛前两轮的中伊之战和中澳之战,国足一上来就摆出咄咄逼人的攻势。A组是20强赛的死亡之组,伊拉克是07亚洲杯冠军,势头正猛。澳大利亚具备世界杯16强的实力。但人家杜伊根本不管这一套,上来就跟他们展开对攻。从过程看,效果不错。在与伊拉克和澳大利亚的比赛中,国足场面上并不吃亏,而且还占据上风,要不是这两场比赛连续错失破门良机,国足很可能已经拿到6分,高居A组榜首了。

  既然跟伊拉克和澳大利亚这样的强悍对手,国足都敢以攻对攻,更何况对付卡塔尔了。应该说,目前双方的态势也坚定了杜伊“大打出手”的信心。首先,在卡塔尔公布的23人名单中,巴西雇佣军埃默森已经不在其中,卡塔尔的攻击力已经降低不少。其次,此前的备战是国足人员最齐整的一次,海归郑智、孙继海都在开赛一周前归队。而国足的伤病状况也比以前好,目前只有冯潇霆伤势较重,其余人“毫发无损”。因而,在国足抵达多哈后,杜伊强调攻势足球,并非虚言。也就是说,明晚碰卡塔尔,国足一定不会示弱的。

  国足越来越像国奥

  杜伊版的国足进攻足球究竟是个啥?其实就是国奥现行的打法为主轴。几天前在江苏昆山国足与约旦队的热身赛上,上半场的国足从人员到球路,从比赛节奏到打法风格简直就是活脱脱的国奥队。我们注意到,杜伊在国奥倡导的边路突击战术,并非一味死攻对手的两翼,而是把边路作为主要的攻击通道。一旦在边路形成进攻的态势,国足大队人马就蜂拥向前压上,形成多路纵深、多点开花的立体进攻态势。显然,杜伊期望明晚中卡之战中,国足能打出这样的理想场面。

  但国足毕竟不是国奥。杜伊在战术细节上也作了一些修正。考虑到国足后防线习惯性的制造“漏勺”,杜伊不得不把他喜欢的国奥442打法时常变为451,撤掉前锋,增设一名前腰,就是为了防止对手的反击。另外,考虑到客场的高温天气,杜伊也考虑到在猛攻不下,球队体能下降,不得不转为防守反击战法时,如何利用反击过程中获得的任意球破门机会。而国足阵中也不罚任意球高手,郑智、孙继海、杜震宇等都是所在俱乐部队的罚球专家。本报记者 梁军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华商网-华商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孙继海 | 郑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