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总决赛 > NBA动态 > 2007-08NBA总决赛动态

NBA总决赛两强产生 湖人淘汰马刺对决凯尔特人

加内特庆祝胜利

  在1980~1981赛季,凯尔特人原版“三巨头”聚首,拉里·伯德、麦克海尔和帕里什三人在第一个赛季就夺得了总冠军。27年后的今天,凯尔特人新的“三巨头”也第一次聚首,他们志在重复原版“三巨头”的故事。凯尔特人与湖人有着难以忘却的恩怨。凯尔特人20次进入总决赛,夺得了16个总冠军,居NBA之首。湖人29次进入总决赛,得了14个总冠军。湖人与凯尔特人在总决赛中相遇了10次,不过交手记录则呈一边倒趋势,凯尔特人8胜2负,8次从湖人手中抢得冠军戒指。
不过自1987年之后,凯尔特人就再没进过总决赛,而湖人此后还夺得了4个总冠军,分别是1988年、2000年、2001年、2002年。凯尔特人和湖人重新续写当年的经典对决,是NBA球迷最期待的一个结果。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1页1

   记者观察

  东西双雄实力大比拼

  湖人略占优势

  时隔21年,NBA历史上最成功的两支球队势必会迸发出激烈的火花。对比两队各方面的实力,湖人略微占优,但是比赛不到最后一刻,没有人会知道冠军的归属。

  后场PK:科比令湖人占优

  全明星球员雷阿伦领衔的凯尔特人后场虽然在东部决赛中表现出不错的状态,阿伦在东部决赛中的及时回勇也成为凯尔特人战胜活塞的一大关键。但是,坐镇湖人后场的却是拿下职业生涯首个MVP的科比。没有人知道科比究竟会有多大的能量。西部决赛对阵马刺队,即便是面对鲍文的防守,科比仍能保持强劲的进攻火力主宰整个系列赛。

  内线PK:凯尔特人完胜

  虽然湖人在内线拥有奥多姆和加索尔,但与凯尔特人的加内特和皮尔斯相比,湖人队内线无论是在进攻、防守和经验上都完全处于下风。虽然加内特和皮尔斯都已经年过三十,但是关键时刻的防守能力与可靠性还是令他们的组合要强于加索尔和奥多姆这对年轻的内线搭档。对于湖人来说,他们需要加索尔在内线展现得更加强硬。

  主帅PK:“禅师”无懈可击

  毫无疑问,这是最没有悬念的对决。与拥有九枚总冠军戒指的杰克逊相比,里弗斯只能称得上初出茅庐。杰克逊更懂得如何在总决赛中调动球员们的积极性,相比里弗斯只能依靠三巨头的不变战术,在惨烈的总决赛中,禅师的经验将在决定比赛最后的胜负的时候成为关键因素。

  记者 杨三洲 实习生 谭力力

  声音

  科比:不想和乔丹相比

  科比如果再度夺取冠军,他将比肩魔术师约翰逊、比尔·拉塞尔等少数几个能够在年满三十之前就得到4次总冠军的球员。在接受采访时,科比直言自己不想和乔丹相比。

  “为什么人们总是把我和乔丹互相比较,多少年来一直如此,而现在人们更是如此。我只是想尽我最大的努力来打好比赛,我只想成为我自己,只是想成为我自己。”科比显然想用超越乔丹的成就证明自己。

  记者 杨三洲 实习生 谭力力

  加内特:美梦成真感觉美妙

  “这种感觉简直太美妙了,我觉得就像在梦中一样。我已经连续四天没睡好了,现在我们闯进总决赛,我应该可以睡个好觉了。”职业生涯还从没进过总决赛的加内特赛后发自内心地说道。

  “我们都快累死了、生理心理都已经到了极限。”加内特说。皮尔斯则说道:“这是我们今年季后赛至今打得最棒的一次比赛,我现在心跳加快、血脉喷张。”

  记者 杨三洲 实习生 谭力力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2页2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 加内特 | 加索尔 | 弗斯 | 杰克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