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卡塔尔VS国足 > 国足动态

多哈首训国足狂练定位球 杜伊重点"锤炼"蒿俊闵

  本报讯 当地时间前晚19时(北京时间昨天零时),中国男足来到阿斯皮雷体育场外场进行抵达多哈后的首次训练,杜伊在训练中重点打造定位球战术。

  蒿俊闵被重点“锤炼”

  杜伊先安排了左右两组,演练包抄射门。

左边负责传中的是杜震宇、孙祥、姜宁、苑维玮,右路是曹阳、张帅、黄博文和蒿俊闵,其他队员密集在中路包抄射门。国脚们头顶脚踢,技术完成得轻松舒展,虽然依旧不乏“打飞机”,但也有不少漂亮的世界波。在看到郑智、韩鹏、孙继海、李玮峰等漂亮的破门后,场边观战的谢亚龙忍不住评价“好球”,而孙继海在听到夸奖后也兴奋地跳了起来。

  在前几天中约之战中表现出色的蒿俊闵成为杜伊重点“锤炼”的对象。杜伊不时指点小蒿,不断要求“球速要快,要往球门旋转,这样即使队友顶不到,也能造成门将判断失误。或者根据门将位置找后点的韩鹏”。福拉多带领另一部分队员,由杜震宇、姜宁、黄博文主罚两侧的角球和定位球,也提出了“球速要快”的类似要求。

  杜伊特地安排点球演练

  当训练接近尾声时,杜伊特地安排了点球演练。郑智、蒿俊闵和肖战波等人先后轻松破门,在旁观看的杜伊不时叫好。训练结束后,杜伊表示:“我的战略很清楚,接下来的比赛要抢分。我们要打攻势足球。任意球在比赛中能起到重要作用。既然我们有好的罚球队员,也有水平很高的高中锋,为什么不用呢?”有意思的是,国足在训练中还带来“冰背心”——背心外挂一个冰袋,里面的冰水经过微泵送入背心中的导管,形成“冰背心”,球员将它穿在身上会感觉凉爽。领队蔚少辉介绍:“这种背心是军工企业研制的,一件3000块钱,球队买了15件,就等着队员在中场休息时穿上给身体降温,队员试穿后感觉确实不一样。”

  赵小宇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蒿俊闵 | 韩鹏 | 孙继海 | 郑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