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卡塔尔VS国足 > 对手新闻

多哈酷暑烤晕国家队 卡媒体竟分不清福拉多杜伊

  ■ 特派记者 张 喆 本报多哈5月31日电

  与7年前相比,多哈这座城市因亚运会的举办而变得更加国际化。但不变的依然是它的酷热。

  最低温度31℃,最高温度45℃——这是笔者在出发赴多哈采访前就获悉的当地天气预报。

事实上对多哈之热,笔者丝毫不感到陌生。7年之前的十强赛,笔者同样跟随国足征战了西亚客场。当时打卡塔尔队时是9月份,多哈既热又潮湿,结果笔者因不适应天气而出现身体过敏的现象,当时深受其苦。

  笔者是今天凌晨时分抵达多哈,尽管如此,一步出机舱仍然让人感到逼人的余热。及至白天,笔者前往国足驻地采访,一出酒店大门,凶猛的阳光就把人的眼睛刺得睁不开,身体随之感到一阵强烈的灼热感。打了一辆出租车,笔者的手一碰到车门的金属把手立即忍不住缩了回去,因为实在是太烫了。在出租车上,司机把空调开到最大,他告诉笔者,从现在开始,多哈一天会比一天热,40℃并不算什么,如果在靠近沙漠的地带,白天最高温度可以超过50℃。

  国足是上午9时30分开始下楼吃早餐。根据安排,国足上午自由活动,球员们可以随便到酒店外面散步甚至游泳。但用完早餐的有些国脚不过出了酒店门外几分钟,就赶紧缩回酒店,“这样的太阳实在太毒了!出去几分钟就烤晕了,哪里敢游泳?还是回房间休息保存体力好。”国脚们说。其实这支国足的球员大多都有在西亚比赛的经验,他们认为,与八九月份的潮热天气比较,其实多哈现在的热相对还比较好接受。如果比赛那天的天气能和这两天晚上训练时差不多,那对比赛的影响不大。国足的教练和队医们则一个劲地提醒大家:多喝水,房间空调不要开太大,注意不要感冒了。

  随着国足的抵达,多哈当地的媒体都开始升温卡中一战的报道。比较统一的是,他们强调卡队的优势除了塞巴斯蒂安和法比奥两名南美“外援”外,另一点就是高温天气了。与卡塔尔队这两天都采取封闭训练严防中国记者不同,国足的训练均对中卡两国记者开放。不过不知道是否天气太热的缘故,卡塔尔的媒体在对中国队的报道上竟然大摆乌龙,今天出版的英文报纸《半岛报》竟然用了一张杜伊的照片,而配图说明竟然说是福拉多。看来,国足指挥系统的“双头制”才是对敌最有效的“烟幕弹”。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